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济南市中考第一天:特殊考生“感悟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2 17: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是省城中考第一天,上午语文考试的作文题目是“感悟美丽”,而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热心援助的特殊考生,在充满温情的中考中对人生的美丽有了更深的感悟。

  甸柳一中考生小张一周前和同学掰手腕造成骨折(本报6月11日曾报道)。昨天,手臂上打着绷带的他,在亲人的陪护下顺利完成了首日考试,将自己的这一经历写在了“感悟美丽”的中考作文中。

  “真没想到今年的中考作文题是这样一个题目,这些天我深受亲人、老师、同学的照顾,就把手腕受伤后的亲身经历写成了记叙文。

  因为都是真情实感,作文答得不错!”小张说,因为他的手臂上缠着绷带,连考场的教师也对他多加照顾,看见他刚进考场时满头是汗,一位监考教师赶紧从口袋里掏出纸巾递给他。

  无独有偶,济南市第五中学的毕业生范雪晨,在中考首日也与小张有着同样的美丽感悟。

  昨天早上7时30分,一辆警车缓缓从济南市中心医院驶出,另一辆黑色轿车紧随其后,车内坐着患病住院的考生范雪晨。中考前病情好转的雪晨坚持要参加中考,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济南二中考点为她特设了一个考场。为了防止考试期间出现意外,医院还特别安排了李新红护士全程陪护。

  5分钟后,警车引导黑色轿车缓缓驶进济南市第二中学,在考场警戒线外,开道交警快速下车,从黑色轿车后备箱内取出了一个轮椅。接着,雪晨在护士搀扶下坐到了轮椅上。随后被考点工作人员和护士推进了一间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的特殊考场。看着身边默默为自己服务的叔叔、阿姨,雪晨的眼神里充满着感激。(本报记者 乔显佳 彭东 刘洪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