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志愿填报咨询:570分考财大会计专业 悬!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3 17: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在线消息 昨(12)日,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分别举办志愿填报咨询活动。据粗略估计,两校接受高考考生及家长咨询近万人次。15日,四川大学和成都大学也将举行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

  一问 志愿量体裁衣最保险

  两所高校的各个专业去年的录取线,成了考生和家长最感兴趣的问题。一位家长说,因为大多数专业的分数波动都不会很大,所以今年填志愿时参考前3年的分数比较有用。

  在西南财大体育馆的咨询现场,一位家长说,娃娃估分是570分,想考财大的会计专业,不知道能不能录取。财大招生管理处处长殷晓鸣表示,“570分只能是碰运气”,因为会计是财大的热门专业,特别是CPA的录取线已经连续10年超过重点线60-80分。根据今年的四川考生情况,570分如果考CPA还是有难度。

  “考生填志愿时,一定要量体裁衣。”殷晓鸣说,“我们学校今年的大类招生人数占总招生人数的一半,这就把学生选择专业的时间推迟了两年,考生志愿填低一点有回旋的余地。”财大今年有5个专业开设了第二学位,“如果对专业不满意,可以在学有余力的时候攻读第二学位。”

  二问 就业为明天早做打算

  两所高校各个专业的学费早已不是“一刀切”了,以财大为例,各专业的学费初步测算每年在4500元左右,这都是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的。据介绍,西南财大学费较高的专业有金融学和会计学双语学实验班等。

  选一个将来就业前景好的学校和专业,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生去向主要在医药企业和各类

医院。西南财经大学近几年的大部分毕业生都进入了金融系统、各级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年度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三问 录取梯度志愿助录取

  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一位家长问了一个非常具体的问题:如果有2个考生,一个考了600分,一个考了590分,高分的第一专业志愿未录,其第二专业志愿与低分的这名考生的第一志愿专业相同,该专业会录取哪个?

  成都中医药大学老师解释,学校定的专业级差是5分,600分的成绩减掉5分再与590分的这名考生做比较,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老师建议,无论是在学校的选择还是在专业的选择上,都要把握好志愿的“梯度”,即高、中、低3个不同的档次。(天府早报) (记者 胡泽文 实习生 黄小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