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高考评卷昨日开始 23日晚可上网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3 18:16  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经过两天的高考试评,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今天在海南师范学院正式拉开帷幕。评卷工作计划在19日结束,预计考生在本月23日晚可查询考试成绩。

  今年我省共有3.4万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5000多人,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全省考生试卷达4770袋,试卷近14万份,比去年增加2.5万份,增幅18%。为此,今年的评卷人员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评卷工作人员共596人,其中评卷教师464人,比去年增加44人,
评卷教师都是各学科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

  今天上午,各科评卷教师继续对试卷进行试评,熟悉考题题意及要求,以及各科试卷的评分细则。从下午起,评卷工作正式开始。

  据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介绍,评卷工作最关键的是安全保密和评分质量。他要求评卷教师一定要严守评卷纪律,熟悉题目和评分标准,统一量分尺度,将作文、阐述性题目、开放性题目的评卷工作以及分数复核、录入等作为主要环节,抓好评卷质量。评卷工作中,不仅注重答题结果,还要注重答题过程,寻找考生答题的得分点和亮点,鼓励考生的创新思维。省教育厅负责人强调,评卷人员一定要力戒徇私舞弊心理和浮躁心理,以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为每一位考生负责。

  据介绍,评卷人员将力争在19日完成评卷工作,21日完成分数复核录入工作。23日晚,考生可登陆考试局网站或通过信息台查询考分。(姚莉莉 王素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