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报考指南:提前批院校专业如何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1:42  燕赵晚报

  问:军队院校如何录取?

  答:军队院校在提前批录取,在考生面试、身体复检和政审合格的基础上,由院校在招生计划的120 以内,从高分到低分调阅电子档案,择优录取,并负责对未被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对于完成招生计划确实有困难的初级指挥专业,如招生院校提出申请,可在报考第一志愿的考生中,降低10至20分择优录取。

  问:公安院校如何录取?

  答: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北科技大学人民警察学院,在提前批录取。

  在考生面试、身体复检和政审合格的基础上,由院校在招生计划的120 以内,从高分到低分调阅电子档案,择优录取,并负责对未被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

  公安部所属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专科学校的招生工作,按照上述军队院校录取新生的办法执行。

  问:艺术专业如何录取?

  答:2004年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全部实行网上录取。

  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31所)在组织招生录取工作时,在专业考试达到学校要求的考生中,自行确定本、专科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单独组织测试的省外院校(专业),文化成绩(含数学成绩)按不低于我省划定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单独组织专业测试的省外院校艺术类本、专科专业录取与否由招生院校确定。

  单独测试的省内、外院校艺术本、专科专业录取在提前批进行,7月8日院校下载报考本校一志愿的考生电子档案,决定是否录取并分配专业后上传,7月10日上午12时前录取结束。

  单独测试的省内院校艺术本、专科专业录取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在省定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上,由招生院校在网上确定

录取名单,在规定时间内上传,由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编导类专业录取原则: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均达到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服装表演、影视表演类专业录取原则: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均达到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单独测试的省外院校艺术本、专科专业录取与否由招生院校确定。

  问:普通体育专业如何录取?

  答:普通体育专业(不含体育单独招生)招生录取办法: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均达到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德智体全面考试考核,择优录取。(燕赵晚报 刘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