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Chinatown的夜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2:21  华声报

  除了周末以外,平时一过下午6点,Chinatown就冷冷清清,小广场显得空空荡荡。为了重整Chinatown雄风,“华埠商业发展区”从今年2月起,每个星期六下午在小广场举办各种活动及表演。大批民众被吸引,潮水般涌向小广场,在一饱眼福之余,再过一下购物瘾,白花花的银钱流进收款机,商家们喜不自胜,直夸今年淡季好过往年。

  自4月开始,“华埠商业发展区”再出一招:在Chinatown中心试行开设夜市。那天是周六,才下午2点,围着小广场,已摆了20几张长桌,5点不到,商家们陆续进场,设起各自摊位。此时,小广场中央,随着民族音乐的节奏,有代表中华文化的武术、杂技等演出,也有老外表演魔术,几百名观众饶有兴致观看演出,掌声、赞叹声不绝。我从玻璃橱窗望出去,各个摊位前人头钻动,心中直盼快点下班,可以亲临现场,一睹夜市盛况。

  好不容易捱到7点半,一下班,就急急步出商店,来到热闹非凡的小广场,一眼望去,离我们商店最近的那个摊主,竟是我以前的同学。欣喜之余,忙问她为何不来店里打招呼。她说,忙得喘不过气,又要销售保健品,还要向人讲解医学常识。我一看,这不,她的摊位前挤满了人,排队等着测体重、脂肪、量心跳、血压。见她忙得团团转,我忙告别了她的摊位。

  沿着小广场,边欣赏演出,边浏览摊位,蓦地发现Chinatown最大的那家书店的老板也在摆摊。我曾在他书店复印过东西,所以认识。就问他生意如何,他笑着连连点头:“很好,很好,3小时不到,已做了一百多块钱生意。”他说有时在书店里,一天都赚不到这么多。

  离开书摊后,我一个个摊位巡视着,有卖中国工艺品的,也有售小吃的,还见到两个尼姑,穿着玄色的长袍也在摆摊卖画。在小广场的尽头,发现那位一屋设两个店铺的店主,也在自己店门口摆起了摊位,这位年轻的女老板,穿着她店里出售的大红丝绸唐装,鲜艳亮丽,做起了活广告。我问起她生意,她说她们店今天很好,可惜和她们同一屋的咖啡店生意反而差了。我不解,忙问原因,才知小广场有免费试喝的波霸奶茶等饮料,有了白吃的,谁还愿意自掏腰包,光顾咖啡店呢?

  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不过Chinatown的夜市,大多数人是举双手赞同的,撇开商家们那股高兴劲不提,单看民众喜气洋洋地拎着大包小包,就知Chinatown夜市的受欢迎程度了。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