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为求职大一及早做准备 生物专业挤进IT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4:38  武汉晨报

  顺利成为华为公司研发队伍的一员,华中科技大学的张鹏成了同学们羡慕的对象。而更让人惊奇的是,张鹏是该校生命科学院生物医学专业的一名学生。

  “能有今天的结果,主要是我在大学里发挥了特长和规划好了自己的方向。”虽说张鹏自身的专业以生物科研和医疗机械设计开发为主,但他在计算机方面的特长让他在求职时不逊于专业的学生。

  张鹏平时很喜欢计算机,特别对数据库方面钻研很多。在大一时,辅导员就在学院成立了计算机小组。加入这个团队后,张鹏开始努力钻研计算机知识。

  很快,他在这方面取得了十足进步。大二,他就和同学为学院开发了实验室管理系统,学院网页上的数据库也由他完成了,并且计算机的高级程序员资格证书也顺利获得。

  凭着平时掌握的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在参加华为公司的招聘笔试时,张鹏轻松过关。即使面对专业考官的面试,张鹏也毫不胆怯。面试的一个细节让张鹏记忆犹新,当时一个考官问到他是否玩游戏,听到张鹏说曾一段时间很喜欢打游戏,时常是通宵甚至几天的玩,考官笑着点点头。张鹏说,华为的研发人员经常是连续几昼夜地开发程序,他们可能看中我连续作战的能力了。

  就这样,尽管只准备了4份简历,但张鹏凭着出色的计算机专业技能,对待工作的态度,给考官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从众多求职学生中脱颖而出。(彭莉 李平)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