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翻译笔试巧借辞典救场 灵活应变赢得工作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4:4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陈浩在武昌某电气公司的最后一关考试中,凭借其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成功赢得综合部经理助理一职。

  昨日,毕业于外语系的陈浩与另外3名应聘者一起,入围该公司最后一轮考试,试题是翻译一份电气方面的技术性资料,但资料中的专业术语让几名应聘者颇感棘手。陈浩卡了几次壳后,环视房间,发现办公桌上有几本英语辞典,他立即大方地对面试官说,有几处单
词不大明白,想查阅一下辞典。经面试官许可后,陈浩借用辞典,在规定时间翻译完资料,而且准确率最高,终被录取。

  落选者秦先生说,他也看到了英语辞典,但因为怕被低估水平,就未提出要求,只好硬着头皮自己做。

  该公司人事主管告诉记者,他并没有因陈浩借用辞典而小看他,反而觉得他思维灵活,具有较强的现场应变能力。他认为能巧妙运用现有条件、优质快速完成工作者,才是企业最需要的人才。(任宝华)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