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北京确定国企负责人薪酬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1:07  北京人才市场报

  最新出台的《北京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和《北京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首次确定了统一的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定价的客观标准。 

  根据两个《暂行办法》的规定,这些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和党委书记的薪酬将由基薪和绩效年薪两部分构成,基薪是企业负责人年度的基本收入,不与业绩考核结果挂钩。
从北京市国资委提供的基薪测算公式可以看出,企业负责人的基薪将是在“上一年度全市地方国有企业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的3倍”的基础上进行测算,按月支付。目前,这个数字2003年度被统计为16303元。在此基础上,基薪还将考虑到综合测评系数和调节系数。

  绩效年薪属于奖励性质的收入,与业绩考核结果直接挂钩,在基薪的0至3倍之间确定。企业负责人的绩效年薪将分期兑现,60%在年度考核结束后当期兑现,其余40%实行延期兑现。北京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在两个《暂行办法》的设计中,尽量使用数学公式运算,这也便于企业自我测试;对于完不成任务的企业负责人将会降低收入,对于不胜任的将会予以调整和免职处理。

  市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与以往的考核及薪酬管理办法相比,此次出台的两个《暂行办法》实现了4个转变,由考核班子转变为考核主要负责人,由非量化的任务性指标转变为突出利润总额和净资产收益率的经济效益指标,由只考核结果转变为结果考核和过程考核相结合,由“弱激励、软约束”转变为“强激励、硬约束”。同时,国资委对中长期激励正在加紧研究,未来会考虑股票期权等特殊激励办法,使国有企业管理者的价值得到真正的体现。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人才市场报》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