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实习期求职攻略:我无意间“按”下来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1:13  人才市场报

  再过一个礼拜,我们几个一起进入公司实习的求职者,除一人外,就都要被淘汰了。幸运的那一人将成为这家外贸公司的总经办秘书。

  过五关斩六将走到这一步,我感到很欣慰,但也清醒地知道,越到后来竞争也就越激烈,所以在实习的这段日子,我力求做得更好,希望以自己的能力来赢得公司的信任。显而易见,其他的求职者也很优秀。

  公司将如何考核,择出最符合的人选成为每个求职者心照不宣的问题。有意思的是,所有的实习者都在公司大楼5层以上的不同楼层、不同部门工作,不知道这是不是公司特意安排的,这样也好,互相接触的太多会影响实力的发挥。

  我在12楼的策划部上班,每次上楼,都发现等电梯的人很多,为了礼貌,我总是走在最后。上了3楼后,电梯开合的次数就多了,想想母亲曾对我说过的多做事不累的道理,我悄悄地移到了按钮处,一等有人要出电梯,我就把开的按钮按一下;有人要进来了,我又把门开一下———反正自己也没事情可做,在电梯里大眼对小眼的感觉是最难受的。

  乘电梯按开关电钮渐渐成为我在小小空间里解除无聊的唯一办法。到后来,我已经能清楚地记得哪些人在哪一层上班了———这也许是我在这里实习的最大收获,虽然平时部门里也交办给我一些任务,但我发现自己提高的并不快,拿什么成绩去接受最后的考验,我心里有些没底!

  很快,我们的实习期到了,当公司总经理宣布我是唯一入选的人员时,我有些懵了,不是说我对自己缺乏自信,而是觉得我真没有做得很出色。

  答案是后来总经理亲口告诉我的。他说,其实我们真正的考核是在电梯里,因为每个电梯里都有摄像头:大多数实习者总是和旁边的人频频微笑,少有人走到门口按钮处为大家行行方便;即使有人偶尔为之,也没有像我一样,每次都像个电梯工那样坚持着,而我的份内工作也做的很不错。“做一名秘书,不但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还要有谦虚和主动的品格!你知道吗?我就曾接受过你的举手之劳呢!”总经理爽朗地说。(张春)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