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 > 正文

江苏省今年部分高考科目得分率高于去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4:30  扬子晚报


王湛副省长正在与阅卷教师交谈。(袁建阳/摄)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随同江苏省副省长王湛一行进入我省南大和南师大两个高考阅卷点,看望阅卷老师,了解阅卷的情况。

  南大阅卷点今年承担了理化生史地政六门学科的约80万份阅卷任务,该阅卷点有关
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部分学科的阅卷量已完成1/4强,预计一些学科可在18日左右阅完所有试卷。从该阅卷点目前阅卷的情况来看,多数学科的总体难度低于去年,得分率则比去年高,还有少数学科难度与去年持平,因此他估计今年的总体考分要比去年高。南师大阅卷点承担语数外共120万份左右的阅卷任务,从目前透露的信息表明,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不易把握,容易失分,数学则比去年明显容易,物理试题从阅卷情况看并不像考生反映的那么难,一些基础题的得分率很高。

  在两个阅卷点采访时,记者深深感受到这里的严谨氛围。除了大门口有保安严格把关外,阅卷点内也建立了严格的规章制度。据南大阅卷点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每份高考试卷均要经过初评、复评、复核、抽查、核分等10余道关口,才能得出最终成绩。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各自的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每一环节均要求签字,对考生高度负责。另外在整个阅卷过程中,省招办还派专人驻守阅卷点,进行检查、督促和协调。南大阅卷点还给每位阅卷教师发放了“透明包”,自己不得另外带包进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据悉,全部阅卷工作预计在22日结束,随后进入成绩处理阶段,考生可在27日左右得知成绩。(本报记者 袁建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考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