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广州市招生办:中考迟到一分钟也不能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6 09: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招生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带手机进考场就算关机也违纪

  本报讯 记者康建报道:广州中考明天开考。市招生办今天特别提醒考生:入考场注意做到“二要三不要”。

  迟到一分钟也不能进考场

  “三不要”主要指严格遵守考场纪律。首先是不要带通讯工具入场。市招办负责人表示,按考场纪律,带手机等入考场,就算手机关机,也一样算违纪,被发现就要取消本科目的考试成绩。该负责人特别提醒家长,入考场前要帮助孩子检查身上是否带有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

  其次是绝对不要迟到。考试的规定时间是无情的,迟到一分钟也进不了考场,因此学生最好提前了解所在考场位置,对附近的交通路线心里有底,提早到达。

  第三是不要提前或超时答卷。市招办负责人特别强调,考试时间一到就要马上停止作答,不要想着多写一个字就能多得一分,超时作答反而会被扣除本科30%的分数。

  要在答题卡正确位置作答

  “二要”则对考生的规范答题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在答题卡的正确位置作答。市招办表示,以往曾出现考生答错位置,然后用箭头来表示正确答案的情况,这种状况绝对不能再出现了,否则将严重失分。因为现在中考采取的是网上阅卷,到时扫描系统将对答题卡分不同领域进行切割扫描,答题位置不对,阅卷老师就无法看到答案,考生只会得零分。

  二是要准确填写座位号、试室号、AB卷类型等,以往也出现过考生填错试卷类型的状况,这些都是粗心考生较常犯的错误。

  据悉,今年中考的150多个考场中,将全部采用统一指令播报系统,把以往监考员宣读的考试规定、针对考生的指引信息,全部安排到该播放系统中播放,确保所有指令发布准时、准确、完整;其中的35个考场与市招办进行了网络互联,实现网上巡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