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武汉猎头行情:IT等人才俏 房产人才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6 11:55  武汉晨报

  记者近日从武汉各猎头公司了解到,IT业、财务、销售总监等人才正趋紧俏;而以往比较火的房地产业等人才有些偏冷。据相关人士分析,今年夏天武汉的猎头市场有点冷热不均。

  朝阳行业人才行情看好

  据武汉光辉人才顾问服务公司总经理朱光辉介绍,6月份一到,该公司的单子就多了起来,现在已经接了10多个单子,财务、IT业中的软件开发及现在特别看好的销售类人才,这段时间需求量比较大。

  朱光辉介绍,随着中外合资企业进驻武汉及一些快速消费品的兴起,一些大型民企、外企需要吸纳相关人才。管理类型的销售人才,对市场有敏锐的洞察力,懂得产品推广策略和市场调研,特别是汽车销售行业人才,很受企业青睐。

  房地产、行政人才饱和

  记者在几家猎头公司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对房地产、行政、文秘类的人才需求较少。朱光辉告诉记者,现在还没有接到一个相关单子。

  据了解,对此类人才需求较少的原因是,这些行业人才差不多已趋于饱和。房地产在近段时间的热度逐渐下降,是该行业人才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而行政管理、文秘等专业,每年都有很多大学应届毕业生加入社会,使得行业求职人数大于需求人数。(卢傲然 胡继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