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汽车快修业人才成为职场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6 13:07  新京报

  近日,前程无忧发布的职场调查报告显示,汽车快修业已经成为了目前职场中需求量最高的职业之一。

  据前程无忧的职场专家分析,中国汽车行业群雄逐鹿,标致、奔驰、宝马、日产等汽车巨头紧随通用、雪铁龙、大众、本田之后进入中国市场,大力发展合资企业。这些企业及其代理商对汽车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同时,国内汽车企业管理处在向国际并轨、从乱而无序到科学有序的过程中。因此,汽车企业对市场、渠道管理类人才的需求很大。所以,会外语、精通市场营销、渠道管理、具有汽车行业相关知识和本行业工作经验的人是非常短缺的。同时,在国内比较新的一些职位,如网点形象标识、网点风险评估等职位的人员更为紧缺。

  而汽车售后市场一向被经济学家称为汽车产业链上最大的利润“奶酪”。业内专家认为,目前仅有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一体化的“3S”仍然不足以满足汽车业的飞速发展,汽车快修业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迅速进入人们的眼帘。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车辆维修管理处渠桦处长介绍,从北京的情况来看,北京机动车饱有量已经达到了200多万辆,而其中北京市经济支柱产业———“北京现代”更是每年以50万辆的速度增长,逐渐占据了北京汽车市场的巨大份额,而与此配套的现代汽车维修企业也将占据北京汽车维修的大部分市场。(蒋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