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6月17日上午广州中考头一天 10万考生雨中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7 09: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各考场外几多挨挨挤挤的车、匆匆而至的人和牵肠挂肚的叮嘱声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刘虹、康建、郝婧羽、王倩,实习生谭秋明、熊薇报道:今天上午8时,广州10万多名初中毕业生步入全市150多个考场,开始了一连三天的中考。他们中的一半,将会成为三年后广州高考的生力军,因此在许多考生及其家长的眼中,中考不啻为高考的一场预演。

  考场门口大摆车龙

  中考没有像高考一样实行考场附近路段严格的交通管制,加之今天上午下雨,不少家长和考生都开车或打的赶考,交通堵塞问题在很多考点附近较为突出。

  上午7时30分左右,虽然离开考还有半个小时,广大附中所在的黄华路上各种送考车辆已经大摆长龙,龙尾一直延伸折拐至东风路,赶考学生纷纷下车徒步赶往考场。天河中学门前各种车辆也是乱作一团,由天河东路转入学校的小路上,出入车辆僵持不下,几度陷入“瘫痪”。8时20分左右,路口拉了一条交通管制布带,但无人在场,布带很快被来来去去的摩托车、小车拉断,约10分钟后有交警到场,秩序才见好转。

  送考老师心细如发

  在各个考场门外,记者发现一个相同的情况:送考的老师比家长多。

  在华师附中考场门外,天华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不但在考前举办了心理辅导、健康饮食等方面的讲座,还要求老师每天考试一定要到场送考。

  临开考前,广大附中考场前后有四五名考生没带准考证,幸被逐个点名签到的老师及时“揪”了出来,并马上通知学生家长赶快送来。现场一位老师冲一名胖男生再三叮嘱:“你一定要坚持到底,写完作文,不要睡着。我已经通知监考老师了,如果你睡着了会叫醒你。”

  考场疑问即问即答

  高考已启用的电脑巡考系统,今年首次也在中考中大显身手。

  上午7点,系统现场工作的12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我校已收到试卷”、“答题卡分不分A、B卡”……来自各考场学校的询问接踵而来。工作人员迅速将负责人的答复输入电脑,通过系统传送到各考点。9时之前,来自各考场的58个问题通过系统全部得到即时回答。一切显得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作文题“富翁”与“机会”

  今天首考语文,作文题是“两选一”,题目分别是《我也是富翁》、《假如再有一次机会》。

  据广州市招办透露,今年中考将有2000多名老师参与评卷,6月24日开试试评,6月25日正式评卷,7月4日出成绩。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