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边远省份推出优惠政策 吸引外国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7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加拿大6个边远省份近来推出优惠商业移民计划,吸引了一些外国人提出申请,其中包括相当数量的中国留学生。

  据报道,推出优惠商业移民计划的省份,包括大西洋沿岸的新布伦瑞克、纽芬兰、新斯科舍、爱德华王子岛4省,及草原省份曼尼托巴省和萨斯凯彻温省。这些省份提出,只要在当地投资20万加元(大约相当于120万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5年,投资者就可以取得在当地定居的永久居民资格,条件是必须在当地住满5年。

  这是加拿大移民部试图改变新移民分布不均状况所采取的努力之一。加拿大移民部长斯格罗表示,移民部同这6个省份签署了协议,授权这些省根据自己的需要,推出优惠条件,吸引海外移民。斯格罗说:“加拿大的未来取决于移民,而这些移民将在我们的各个省份和城市发挥作用。”

  加拿大每年吸收20万至25万各国移民,这些移民绝大多数定居在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等大城市附近,造成移民分布极不平衡。移民部也曾提出一些优惠政策,鼓励新移民到边远省份定居,但效果并不理想。

  由于此次推出的6省商业移民条件比移民部规定的商业移民必须投资50万至80万加元的规定优惠许多,因此吸引了不少人尝试。据称这6个省的商业移民计划比较积极主动,他们审核移民申请的速度更快,也是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据一家办理移民的公司透露,他公司受理的中国人申请案成倍增加,申请人中也包括相当数量正在就读的中国留学生。

  据悉,2003年,有3万多中国人移民加拿大,其中绝大部分是技术移民,商业移民只占很小的比例。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