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山东省招办提醒:填志愿注意“特殊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7 15:13  半岛都市报

  本报济南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刘雪莲) 记者今天从省招办获悉,山东省2004年普通高校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已经公布,今年全国预计有1000余所高校在山东省招生,招生来源计划预计为37万人,其中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约为32.2万人,比去年增加3万人,本科招生计划为14.1万人。此外,对口高职计划招收3.9万人。为避免考生填报志愿时造成失误,省招办对招生来源计划作了说明。

  省招办提醒考生,考生在填报本专科志愿时,不得跨批次填报。例如,本科二批院校不能填报在本科一批志愿栏内。报考专业类院校的考生需有一定的外语或绘画基础等。根据国家支持西部大开发的总体部署,今年山东省继续在部分高校安排了少量的民族班计划,这些学生毕业后需到西藏工作15年以上。具体情况考生可向有关学校咨询。

  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招收政审、面试合格考生。空军航空大学、海军飞行学院等院校的飞行专业只招收预选合格考生。对男女生招收的数量和比例有特殊要求的院校,请报考考生与学校联系。

  由于省外艺术类院校或有关专业在各省招生计划不确定,因此公布的计划仅作参考;还有部分艺术类院校及专业只公布了专业信息,未公布计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填报院校及专业代号即可。另外,省招办在公布2004年普通高校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时刊登了民办学历文凭试点院校的招生目录,这些院校的招生不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生可直接与有关学校联系。

  高考阅卷19日结束

  本报济南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刘雪莲) 从6月9日开始的我省高考阅卷工作已进行了一半,记者今天从省招办获悉,高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据悉,今年我省有高考考生62万多人,为此,省招办精心组织、聘请阅卷老师3680人,严把评卷质量并进行复查。6月19日,阅卷工作将结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 高考 新 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