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人大九硕士遭集体毁约 每人获赔两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10:09  新京报

  “没办法,只能尽快再找工作了。”昨日,中国人民大学的硕士生小唐还没有找到签约单位。

  6月初,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9名硕士毕业生,被银川市商业银行毁约。

  每人领取2000元违约金

  9名硕士生之一唐姓同学介绍说,他们是在今年2月份的一个就业双选会上,与银川市商业银行达成就业意向的。随后几名同学还千里迢迢跑到银川,对该银行进行了实地“考察”。4月份,几名同学先后与银川市商业银行签订了就业协议。

  6月初,银川市商业银行发来一纸“退函”,称年薪十万的条件无法兑现;并提出,如果这几名同学能同意年薪减半的要求,他们还是欢迎加盟的。唐同学说,考虑到已经耽误了快两个月的找工作时间,也错过了很多机会,再折腾反而更耽误时间。最后,按照协议,他们每人领取了银行支付的2000元违约金,重新再找工作。

  “可以说他们在这个时候违约是不负责任的。”人大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占生对该银行的行为表示了不满。

  有几位学生找到新单位

  人民大学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学生处副处长文书锋说,经过调查了解,该银行当初也是真心诚意要人的,只不过突然发生了不可预知的变故,原先答应的条件无法满足。目前其中的几名同学又签了新的单位。

  “我们再次向人大的这9名同学表示歉意。”昨天,银川市商业银行的倪先生解释说,今年银行首次制定了硕士生年薪十万的特定政策,人民大学的毕业生是他们接收的重点对象,先后两次到北京与学生洽谈,共有9名经济学院的硕士生签订了协议。

  但今年5月份,金融宏观政策调整,对城市商业银行监管更严,整个银行收入普遍降低,年薪十万的条件确实无法兑现。银行作为企业,肯定要考虑成本,只能提出年薪减半的要求。遗憾的是,9名人大硕士生均未同意,银行按照协议向每人支付了2000元违约金。(公冶祥波)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