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企业求贤若渴 面试过程中求职者反考招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10:3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在一般招聘面试中,都是面试官用挑剔的眼光审视求职者。昨日,记者看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面试,应聘者不断发问,招聘方反而处于被动地位。

  武昌某大公司急招一名总经理助理,便委托武汉某人才公司为其“猎”人。该人才公司一番精挑细选后,目标锁定了某公司市场部经理许阳,并安排招聘方副总李岳在昨日上午与许阳面谈。

  面试一开始,李岳就详细询问了许阳的个人情况,并和他谈起行业形势等问题。随着谈话的深入,双方发现,两人在很多方面都有共识,聊得相当投机。李岳对许阳大有“相见恨晚”之感,而许阳也毫不客气地不断提问,话题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设想、所聘职位的职责范围、能力要求等,甚至还请李岳针对目前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谈一下自己的看法和解决之道。面试持续了3个多小时才结束,双方都很满意。

  许阳说,他并没有特别想跳槽的愿望,除非对方能够为他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他相信以自己能够胜任所应聘的工作,反问面试官,是为了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该企业的文化氛围、发展方向是否与自己的职业信念相符,这既是对招聘单位的尊重,也是对自己负责。

  李岳则表示,企业都喜欢积极上进的人才,许阳敢于反考面试官,显示出他对职业发展的慎重和追求。经过这次反考考官的面试,他已基本认定许阳就是公司所需的人才。(任宝华)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