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今年上海中考保密程度堪比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11:21  新闻晨报

  □实习生谢磊 李晓明 记者阎云飞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考院和各区中招办了解到,今年中考试卷的保密工作堪比高考,同时为确保今早中考的顺利进行,各方作出承诺,开考前1小时中考试卷安全抵达各个考点。

  中考试卷16日才下发到区中招办,徐汇区中招办负责人透露,试卷抵达后立即进入保密室,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护。为了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各区中招办在2楼以上位置辟出
专门保密室,保密室必须具备防火防鼠防水条件,室内安装有摄像头和报警装置,室外铁门把关并设有两把锁,钥匙分别由两名老师掌管,只有两把钥匙同时开启才能进入室内。

  在今早开考前1小时,各区招办将派专人押送考卷到各个考点。据静安区中招办负责人胡关荣介绍,上午7时前试卷从保密室取出之后立即送上试卷专运车,在7时30分之前送达区里5个考点。每部车上有两位工作人员负责押送,一个考点一袋试卷,另外每个考点有一袋备用试卷。试卷到达各考点后由该考点主考官和副主考老师负责试卷的交接,交接完毕签字后,两名工作人员随车返回。徐汇区分3路3辆车同时出发,力争在上午7时15分之前将试卷送达该区14个试场,每辆车上有3名老师负责押送。徐汇区中招办负责人还表示,试卷送达各考点后立即进入学校的保密室,在开考前5分钟由监考老师当着考生的面将试卷袋拆开。

  考试结束,试卷将按规定装订完毕装入试卷袋。胡关荣介绍,招办工作人员将在考试结束后及时把考卷包括备用卷一起押送回招办,藏入保密室。

  普陀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孟展介绍,普陀区共有10个考点276个试场,为了确保阅卷的保密性,试卷在发往试区前会按照试场进行编号。考生试卷回收后,原有编号将不再有效,而是重新对试卷随机编号,直到所有试卷批阅完成再对试卷编号解密,还原每一个考生成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