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将停办多项非移民签证在美重签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宣布,即将全面停办E、H、L、O、P等非移民签证在美境内重签的服务。这项服务可以让持有这几种签证者,不必返回原居地或第三国美国领事馆办理重签。

  报道说,7月6日为在美国境内申请重签的截止日期。

  美国签证的批签,与持有签证人在美国居留期限分属两个不同的机构主理。审批签证为美国驻外领事馆的权责,签证持有人入境美国后能居住多长,则由美国国内安全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决定,至于居住期间是否可以延长,则由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审核。因此,持有上述五种签证者在美国仍可合法居留期间,但其原由美国领事馆批准的签证效期已经过期,在这种情况下,其他的签证持有人必须回到原居地重新申请才能入境,依照现有规则E、H、L、O、P等签证持证人的签证在过期前,可留在美国更换新签证,用之进出美国,不用回到原居地申请新签证。

  美国预定在几天之内于联邦公报上公告,正式宣布停止国内重签服务。美国国务院主管国内签证重签(Revalidation)最后一批可以申请的时间,大约在7月2日到7月6日之间,之后的申请案件就不予受理。凡是在7月6日之前寄出的申请案,美国国务院都会加以审批,把重签的签证寄回给申请人。

  据悉,美国废止国内非移民签证的重签服务是要配合新的入出境计划,及新签证的设计,美国在10月26日以后发出的非移民签证,都属于具智慧型功能Biometric Identifiers签证,包括签证持有人的指纹和相貌资料,美国驻各国使领馆已经开始要求签证申请人,必须提交指纹及照相,以准备在10月26日全面实施新的智慧签证。

  由于美国国务院国内重签科,没有签发智慧型签证的设备,目前的邮寄申请,无法取得申请人的指纹及面貌资料,所以决定取消国内签证重签的服务。基于持用E、H、L、O、P等签证者的要求,美国国务院及国安部,正讨论是否能由国安部提供各地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设备,延续国内重签的服务,但目前仍在纸上谈兵的阶段。

  根据现行的规定,凡是申请在美国境内重签者,其持有的签证必须仍然有效,且申请重签的签证类别与其持有的原签相同。重签从收到申请表格到寄回给申请人,大约需要10至12个星期。

  报道说,受到美国废除国内重签优惠影响的E、H、L、O、P五种签证,并不损及其在美国境内申请延长居留,仍可用原签证向USCIS申请延期至签证效期截止日为止,例如H-1B可以延长到最高7年,或者H-1B时有人更换雇主,由新雇主通知USCIS即可,只有必须更换新的签证时,才必须出境办理,不能在境内向美国国务院申办。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