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省语文判卷设四关 今年作文鲜有离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11:3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7日讯 (记者 姚莉莉) 记者今天从评卷场了解到,今年考生作文离题者少,亮点多,目前已出现一些满分作文。为了不让考生无故丢分,语文组老师设了四道“保险”,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

  今年高考作文以“幸福快乐与我们的生活方式”为话题,要求学生展开写作。语文评卷组组长韩捷进老师说,该作文题切合学生实际,话题本身有话可说,从目前接触的试卷
看,完全偏离题意的考生很少,绝大部分考生作文符合题意。考生在写作时,寓言、诗歌、记叙、议论等各种文体都有,但以议论文居多。

  语文组今年比以往更注重把好质量关。为制定出详细的评分细则,试评时就有28名评卷教师参加。正式评卷后,语文科目又用了整整三天的时间把握作文评分标准,在评卷初期和评卷过程中进行了两次测试分析。

  作文评判由于主观性较强,许多考生和家长担心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韩老师说,一篇作文的评判至少要过四关:评卷人、评卷小组长、复查员、评卷场质检员。如果评卷教师发生误判现象,后面设的“纠错”程序一旦发现疑问,即可“发回重审”纠正,敬请考生和家长放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