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电脑》杂志 > 正文

游戏玩家体验:AZTEC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11:52  中学生电脑

  作者:张硕

  最后一局开始。

  刘左打了个“3”在屏幕上,队友们心领神会。3号方案是这样的:W带狙到桥洞里去,解决叶子明。然后走吊桥下水,汇合刘左、屁哥和阿猪,四个人护着炸药包前往B点。同
时烟凝一个人闯木门,造成火力分布的假像,扰乱敌人视线、防止警察快速回防B点。

  出发前刘左深深吸了口气。就是这时候了!是回家还是进入加时赛,就看这局。

  三个匪徒悄无声息地潜入水下后,W带着狙击枪进入了桥洞。他先是谨慎地贴着石头缝看了一下对面的情况,没有发现叶子明的身影。W等了几秒钟后,又从掩体后面悄悄探头看了一下情况,对面还是没有人——这意味着什么?警察重新分配了兵力部署还是一个陷阱?W思考了片刻,接着打开瞄准镜跳出了掩体,彻底观察对面。没有人,还是没有人。那么一定是他们改变了兵力部署,可能重兵押在了水下。果真如此的话刘左他们就危险了,必须立刻赶到水下支援。想到这里W收了瞄准镜,准备前往水下。就在刹那间,W凭借他敏锐的第六感忽然觉得不对劲。他的眼角轻轻一瞄就看见了桥洞对面仿佛鬼魅一样出现的手持AWP的叶子明和另一个手持M4的警察。他们两个人形成的交叉火力穿越了长长的吊桥袭到了W面前。此刻再开镜还击已经来不及了,他唯一的出路是逃出升天。W高高跳起,希望能籍此逃过一劫。M4的子弹在W腾空的脚下呼啸而过,在身后的墙壁上留下了一行触目惊心的弹孔。然而与此同时而至的AWP子弹却在悠长的回响中呼啸而至W的眼前。W最后看了一眼对面远远的狙击手,终于轰然倒地。

  叶子明和那个警察相互做了个手势,随后离开了桥洞。

  水下的刘左看到了W的死亡信息,立刻做手势叫大家慢行。情形有点不对劲,刘左不想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冒任何风险。然而为时已晚,他们三个在水下逡巡、尚未决定去留的时候警察已经下水攻击过来了。

  五个警察——莲花队出动了全部的兵力——冲到水下暴力围剿刘左等三个匪徒。他们三个还没来得及作出像样的反击,人已经全部挂掉了。五个警察相视一笑,同时在AZTEC河流的道壁上喷图。每个人的喷图是一个字母,合起来看时就是触目惊心的LOTUS——他们的队标。

  刘左在心中长叹一声:“天要亡我!”

  阿猪小脸通红,就要快掉眼泪了,只是还在忍着。至于屁哥,则愤怒的一拍鼠标,站起身来想走。

  旁边的W冷冷道:“比赛还没结束。”

  屁哥一听愣住了,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人还有个烟凝仍然活着。他再次坐下,心仿佛碎裂了一样,随着那即将永别的10万块钱消失不见。

  烟凝按照战略部署,拿着MP5躲在木门外面,只等刘左发出信号,和他们同时RUSH。然而刘左的信号没等到,却等到了除她之外的所有战友的死亡信息。而警察的五个人一个不少,正精神抖擞地四处寻找惟一的幸存者烟凝。

  烟凝手持MP5进了木门,大平台上空空荡荡。她无助地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持MP5转身又出了A门。她不知道此刻屁哥正面如死灰,喃喃道:“10万块……10万块……”

  仅仅片刻工夫,警察们早已搜索过了匪徒基地,并发现了了从A门跑出来的烟凝。时间还有2分钟才终局,他们非常从容地准备开始清场了。

  屁哥怒道:“这丫头要干吗?炸药包掉在水下了——不想办法绕到水下拿炸弹,怎么反而逛街一样乱跑。完了,完了,真的没机会了……”

  与此同时,从木门跑出来的烟凝也看见了出现在匪徒基地门口的警察们。她一边跑动一边软弱无力的向警察开枪射击,子弹从警察身旁2、3米处呼啸而过。阿猪红着眼睛喃喃道:“这丫头从来不会用MP5……”

  警察们当然知道剩下的烟凝只是队里的肉弹,所有“莲花战队”的成员以及他们FANS们早已喜上眉梢——还活着的那个人只不过是个小女生,一个杂牌战队里的附庸,搞定她简直是太不费吹灰之力。搞不懂这个赏金队里怎么还会有这号人物,如果他们再加个猛男或者有可能转机。而如今,一切都已经注定了吧。

  赏金队,让我们最后的子弹送你们回家吧。

  警察们如是想着。

  烟一边跑动一边还击。警察只不过漫不经心地瞄了几下,烟凝已经身负重伤、只剩59滴血了。屁哥苦笑道:“她真以为自己是在逛街啊?乱跑……”

  就在这时,猪头3忽然忍不住轻声惊叫起来:“原来她是要去……”

  W冷静的接上:“……拿那把AWP。”

  烟凝以鲜血的代价终于跑到了W尸体旁边,捡起了AWP。不知道为什么,四个队友都感觉到了她露出了微笑。屁哥喃喃道:“这丫头还真固执,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到手。”

  烟凝拾起了AWP,来不及喘息便以桥洞外的岩石为掩体,从一条小缝里向从匪家里冲过来的四个警察开了一枪。她极其迅疾的开了一下瞄准镜,速度之快连W都没怎么看清。

  枪响后,一个警察倒在了地上。电脑显示:爆头。

  所有的人都呆了一呆。观众里有人轻轻说了声:“她竟然会闪镜……”

  闪镜是AWP里极其艰难的技术。以超快的速度打开瞄准镜、同时瞬间瞄杀敌人,这是很多AWP高手都可望不可及的超高难度的技术。因为闪镜可以做到很快,但瞬间瞄杀却难以实现。很多练狙很久的高手也不能保证闪镜的射杀成功率是百分之百。但今天烟凝第一枪就打出了闪镜,而且是爆头闪镜。

  警察们显然被惊讶了,但仅仅慢了一下脚步,接着疯狂的跑过来,企图以人海战术歼灭没有后援的烟凝。

  另一声枪响。还是闪镜。又一个警察被爆头。

  警察们立刻停住了脚步,寻找掩体躲了起来。莲花战队历经百战,队风一直以谨慎著称。刚才无端损失了两个战斗力,完全是因为对烟凝没有戒心而造成的失误。他们立刻收起了轻敌之心,暂缓攻势,同时内部通信决定下一步的战略。烟凝却利用这停战的白驹过隙的一瞬间,从洞里进了木门。

  烟凝进了木门后没有停留,直接向A点的大斜坡跑去,从那里向下看就可以看见刘左他们的尸体和散落在地上的炸药包。

  时间还有1分30秒。如果烟凝想办法拿到炸药包并成功引爆炸弹,赏金队还有赢回这局的希望。另一个赢回本局的办法就是烟凝杀光所有的警察,但后者的难度实在太大了。剩下的三个警察里有莲花战队队长阿虎和他们的灵魂人物叶子明,想杀他们谈何容易?除非上帝让奇迹发生,否则赏金队还是难逃一死。

  警察们经过紧急磋商,几秒钟后重新开始组织进攻。他们兵分三路,准备同时包抄烟凝。就算烟凝的AWP再厉害,她也抵挡不住三个进攻点的火力袭击——叶子明走吊桥,到B点后远距离狙击烟凝;队长阿虎走水下,上大斜坡近距离枪袭烟凝;剩下一个警察从木门直接冲,利用手雷和烟雾弹干扰烟凝视线。他们训练有素,配合默契。迅速就位后,准备同时开始进攻。

  此刻的烟凝孤独地站在AZTEC的大平台上,不知道是风还是呼吸,让她的身体轻轻起伏。刘左忽然觉得此刻的烟凝比平时仿佛更艳丽——是的,可以用上“艳丽”这个词来形容。这个词有点哀艳的味道。就算刘左再笨再迟钝,他也能明白平日烟凝冷漠的外表下一定隐藏了什么心事。而且这心事一定是让人非常非常伤心的,才会让这个美丽的女孩仿佛绝望地弃世般地生活。她用漠不关心的神情隐藏起了自己,连带那份伤心。

  今天烟凝对自己笑了。刘左第一次看见烟凝笑,她的笑像突然绽放的向日葵,在难得的阳光下恣然起舞。刘左不能遏抑自己对那种笑容的感动——此刻他第一次明白自己早已经深深地、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女孩。他很后悔自己没能活到现在,和烟凝一起站在AZTEC的大平台上,哪怕仅仅只有几秒钟也好——他会用自己的全部生命保护她、捍卫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让烟凝一个人孤苦无助地站在那里,独自面对未知命运。就像向日葵忽然面对黑暗,她如何再次绽放笑容、如何舞蹈呢?

  刘左的手紧紧握住鼠标。心爱的女孩即将被伤害,他却无能为力。

  随着阿虎一声冲锋令下,三个警察同时开始进攻。烟凝不为所动,瞄准镜一直对准着木门。

  手雷和烟雾弹被扔进门以后,一个警察冲进了木门。烟凝毫不犹豫一枪狙掉了他。此后瞄准镜继续瞄了门一秒钟——显然烟凝听到了斜坡上阿虎冲过来的脚步声,便立刻将瞄准镜对准了坡道的入口处。但阿虎是什么人?他早料到出来就会有狙对着他,因此跑到坡道入口时他高高跳了起来,跳的同时以M4瞄烟凝的头部。

  烟凝的第一枪落空了。

  因为阿虎跳了起来,她没有一枪击毙他,只打到了他凌空的脚。

  但这枪却为烟凝赢得了宝贵的0.1秒的时间。本来阿虎完全可以两枪爆她头的,但身体被击中后因为AWP子弹强大的冲击力而不由自主晃了一下,使他不得不在空中重新调整枪的准心。

  饶是如此,烟凝也被击中了。她的鲜血喷了出来,染红了身后的岩石。

  第一枪落空后,就算再快的闪镜也不能抵挡M4冲锋枪的近距离快射。因为出镜的时间是系统设定的,个人技术再好也不可能改变。只要烟凝再次出镜,她必死无疑。这一点早就在阿虎的算计之中。只要第一枪不被烟凝打死,那么此后烟凝将必死无疑。

  她的AWP在近距离作战中,速度不及M4;她随身佩带的USP手枪,威力不及M4。一切的一切,她将仍然逃不过被M4精确瞄杀的下场。

  阿虎轻轻一笑,再见了,漂亮女人。

  刘左闭上了眼睛,不能保护心爱的女孩,也不能这样看她如此孤独地死去。

  屁哥闭上了眼睛,10万块拜拜了,我们是否今生无缘?

  阿猪闭上了眼睛,看来真的结束了。

  只有W还纹丝不动地凝视屏幕。一声枪响后,W“嗯”了一声,轻声道:“果然如此,她果然做了这种选择。”

  闭着眼睛的刘左原以为会听到“莲花队”的欢呼声。然而枪响过后,一片寂静。他悄悄睁开眼睛,看到屏幕上的信息,几乎不敢相信。

  阿虎死了。死在烟凝的手下。

  观众席里先是寂静,接着有轻轻的议论声响起。这议论声越来越大,伴随了CSER和FANS们的激动。在这议论声里,重复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盲狙”。

  盲狙?!

  刘左感觉自己的手心有点发热。作为多年的玩家,作为一个从DF转来的中国第一批CSER,他非常清楚“盲狙”这两个字的份量。那是CS里一种不可思议的境界,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奇迹。由于AWP威力奇大但速度太慢,所以CS的高手一直希望能以盲狙弥补AWP的缺陷。所谓“盲狙”就是指在不开镜的情况下射击。由于AWP只有在开镜的情况下才具有稳定性,因此不开镜的射击会使子弹失去平衡。所以盲狙能击中目标几乎是不可能的。多少玩家在寻找盲狙之路,而最后不得不黯然放弃。它的难度实在太大了。它是所有CS狙击手的梦想,但也仅仅是梦想而已。甚至世界狙王JOHNNY-R也承认,“盲狙”几乎是不可能的。

  烟凝是怎样做到的?难道此刻真的有上帝在帮助她?

  烟凝射杀阿虎的过程,W看得一轻二楚。虽然他知道自己在那种情况下也会这么做,但他仍然不得不佩服烟凝的反应力和决断力。

  在阿虎跳起来射杀烟凝的时候,第一枪落空的烟凝毫不犹豫地切换了手枪,同时高高跳起。在跳起的同时烟凝利用手枪的准心瞄准了阿虎,同时再次迅速切换到AWP,开枪。

  全部过程都是在0.1秒钟内完成的。

  扪心自问,就算是W自己,也未必能如此对敌人一击致命。但烟凝做到了。

  事隔良久后,阿虎回忆起这场战役的时候仍然迷惑不解:“一个不会用MP5的MM,竟然用AWP盲狙了我……”

  烟凝没有停止脚步。她知道,最后一个,也是最硬的一个对手还隐藏在某个地方。叶子明——这个让无数女孩疯狂的男孩,CS里的超快杀手,此刻会躲在什么地方呢?

  烟凝的瞄准镜迅速瞄了一下木门——没人。再看水下和大斜坡,还是没人。那么他一定是选择了B点的狙位。烟凝在掩体后稍微停留了片刻,息得很厉害。经过了恶战后她只剩9滴血了。她要靠最后这点生命和叶子明对峙。

  会赢吗?

  谁在乎。

  烟凝在掩体后靠了一会后,悄悄移了一点身子出来,观察敌情。

  隔着宽阔的空心平台,她看见了他。当然,他也看见了她。

  他们几乎是同时再次隐身,没有急于开枪。

  AZTEC的河流静静流淌。两支战队的最后幸存者都躲在掩体背后——如果不是天空的电闪雷鸣,偶然路过的人谁能想到这么平静的地方蕴涵着危机?

  观众席的情绪越来越热烈。原本以为比赛将会波澜不惊的结束,没想到烟凝的横空出世改变了一切。这个脸色苍白的美女怎么会有这样的技术?为什么赏金队竟然只让她做吸引敌人火力的靶子?赏金队还有什么秘密武器没有拿出来?

  人们越来越好奇,也越来越激动。当然,烟凝的美貌也是引起激动的原因之一。原以为只是个花瓶,谁知道竟然让所有人看走了眼。原来支持叶子明的很多人开始转而支持烟凝。预测之声不绝于耳。呼唤烟凝名字的声音和喊着叶子明名字的声音此起彼伏,网吧里热闹得像菜场。

  一片喧哗之中,烟凝和叶子明带着耳机,对于AZTEC以外的世界充耳不闻。

  叶子明时刻关注着水下的炸药包。一旦烟凝逃出自己的视线监控拿到了炸弹,那就比较麻烦了。但叶子明并非特别担心,因为他还有一个绝佳的机会,那就是烟凝放置炸弹的时候。烟凝放置炸弹的时候因为没有任何队友的援助,而她不能同时射击,所以趁此机会射杀她将是最好的机会。当然,如果真的让烟凝拿到炸药包了就要开始冒风险了。所以以AWP的武力威慑,不让烟凝靠近炸药包是最好的选择。

  叶子明躲在烟凝对面长廊的掩体后面,时刻关注着烟凝的动向。

  对面的烟凝没有妄动。叶子明的狙法在整场比赛里有目共睹。身受重伤的烟凝当然不愿意和他正面冲突。叶子明当然知道这点。但他不急不躁,耐心地守在掩体后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离终局时间只剩下1分钟时间了。再不放置炸弹就要来不及了。

  人们都很好奇——烟凝会选择怎样的打法力求最后的胜利呢?万人迷叶子明又会以怎样的战术应对?

  人们正纷纷猜测的时候,烟凝忽然开始穿墙射击。她知道叶子明躲在掩体后面,就凭借AWP强大的威力穿墙打击敌人。叶子明被一颗子弹擦到了边,流了点血。他心里明白,烟凝要去拿炸弹了。一旦她拿到炸弹,将使自己陷入被动情形。如此,她必定从A点跳到水里。现在的她的射击是火力封锁,企图使自己不敢贸然露头。然后她将趁机跳水捡包。

  叶子明微微一笑,这个算盘打得真不错。他又等了片刻,枪声停了。好,就是这时候!烟凝一定收了枪准备跳水——狙击她,就靠这个绝佳时机扣开最后的胜利之门。

  叶子明从掩体后迅速冲了出来,开镜对准对面的A点——没人——那一定已经在水下了。他的瞄准镜追到了水下——奇怪,怎么还是没人?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一颗伴随悠长枪声的子弹已经呼啸而至。他的头脑一片眩晕,接着是身体轻盈欲飞的感觉。

  威力强大的AWP子弹带飞了他的肉体。曾经多少次,他就是这样让别人起飞的。可是今天,就在今天短短一场比赛里,他连续被对方两个狙击手重创。叶子明的手心里冒出了汗。

  他抬起头,在逐渐合拢的眼睛里映到了烟凝的身影。她没有下水,仍然站在对面的平台上,那把AWP的枪管仿佛还在散着余烟。“一次漂亮的心理战……”他喃喃自语,“不,不仅如此——她和他的枪法太漂亮了……”

  叶子明的尸体重重仰倒在地上。从他身体流出的鲜血染红了AZTEC大地。烟凝一个人孤独地站在大平台上。与她相伴的,只有尸体——战友的和敌人的。

  (节选自《CS之赏金猎手》张硕/著 东方出版中心)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