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高考外景:考前考后二三事--高考生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14:25  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1 快要高考了,学校放假了,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这几天的假期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墙上有一张我自己设计的倒计时牌,老妈前段时间一直主张帮我把它撤下来,我坚持不让,并阐述理由为激励自己,我从镜子里看到老妈转身离去时那张笑眯眯的脸。老爸也在他百忙之中抽出了宝贵的几分钟来看我。他来后在我房间转了一圈,然后在那张倒计时牌前停了下来,饶有兴味地用手托着下巴,在他的头转向我的那一霎那,我又把头埋在书里了,心里正纳闷:他可能是来执行老妈要撤掉它的诀议。老爸在门槛那撂了一句话:小子,你那玩意
儿弄得不错。我当时有种要把手上的书扔掉的狂喜。老爸是搞设计的。

  7号前的这几天,我心里一直在琢磨着,怎样把我的设计卖给广告公司。

  2 今天该去看考场了,老妈说,儿子,我陪你去吧。我一摆手,唉,不用了。我骑车去,一会就回来了。其实,这几天快把我给闷死了,我正想着要出去溜达呢,还有,我和俩哥们昨天已经约好了今天去学校后面的小操场踢球去。这可不能让老妈知道,不然她又得埋怨我不把新买的阿迪达斯当鞋看。

  “goal?选”哇,我居然进了一个球,好兆头。

  3 依依不舍地回到家,先跑到一楼的阿婆家把鞋仔细擦了擦,感觉跟新的似了才舒了口气。在等电梯的时候碰到了楼上的吴阿姨,怀里抱着一个纸箱子,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那么沉,吴阿姨一脸的汗水也没顾上跟我说话。我擦擦手,“吴阿姨,我来帮您拿吧。”“哦,好好,谢谢你了小辉。”“什么东西啊这是?”我一边轻松地把它放在肩膀上,一边嘀咕。“哎,这是给我们家小细买的补脑胶囊,明儿不就要高考了吗,再补补。家里的都吃完了。”吴阿姨一边说,一边羡慕地看着我手臂上鼓起来的肱二头肌。我不由得暗暗地深吸了一口气。

  4 嘿,老妈竟然不在家。我可以先玩会电脑了。还没等系统自检完,门就响了,我赶紧把电源拔了以世界级的速度奔回我的小屋。心里正在痛心我的电脑的使用寿命又得减去几秒钟了,老妈不知道拿着个什么罐子进来了,喜滋滋地对我说,“来,小辉,把这喝了。”cow,这是什么!这么一股怪怪的味道,“这是居委会的牛大婶给的秘方,说是喝了会让记忆力增长,也让人精神大增。喝吧,补补脑。”“老妈,都这会儿了您才想起要给我补脑啊,已经晚了。什么精神大增,我今晚睡不着明儿肯定在考场上睡着了。您别瞎弄了,那玩意儿我不喝。”老妈一脸的恍然和心痛,“那倒是啊,可别在考场上睡着了,那就不喝了吧,我可是熬了一整天哪。”老妈嘟囔着走了。

  5 晚上,我自豪地看着我的肱二头肌,睡得很香。还做了一个梦,很快乐很幸福的梦。

  6 7号早上吃早饭的时候,老妈睁着有血丝的眼睛,“小辉,把这个鸡蛋吃了。”我问:“妈,您怎么眼睛红红的?”“哦,”,老妈不好意思地看了我一眼,“我舍不得那花了好几百块钱买回来的中药,昨儿个给你的那药我自己喝了。结果……”“结果呀,你妈闹了一晚上肚子。”老爸接茬了。我一个蛋黄几乎没卡在喉咙里。

  7 “爸,妈,我去学校了。”“小辉,还是让你爸开车送你吧。来,这水你拿着。”“不了,这一堵车就没个准儿,还不如我骑车快呢。反正也不远。老爸老妈再见。”我快步地把车推出车棚,一遛烟赶紧走了。老妈这人啊,什么都好,就挺爱唠叨的。

  8 一到学校,“哗!”,门口的马路沿上坐着的全是我的战友们的家长。时间还早,我慢悠悠地朝教室走去,在路上碰到了楼上的小细。我又想起了那一箱补脑胶囊,我正想问问小细有关补脑胶囊的事儿呢,小细过来拉着我的胳膊,“小辉,等考完了你教我练二头肌吧。”一边说还一边回头看,我说小细你看啥呢。“看我妈呢,她送我来的。”我转头一瞧,那站在门口保安旁边的不是吴阿姨是谁。唉,小细应该也是很幸福的吧,但不知道他自己快不快乐。我抓着小细细细的胳膊,“好哇,小细,考完我们一起踢球去。”小细推推眼镜,对我眨眨眼。

  9 我是真的,真的没想到这作文的题目竟然是关于快乐和幸福的,我想起了昨晚我做的梦,以及和小细的对话。我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自我感觉良好,仔细地誊好作文后,我看看表,还差五分钟,嘘。好了,这是我最怕的语文,考完了。心想,连语文我都不怕了,我还怕什么!接下来的几科,我在我历史以来最好的状态下完成了。“goal!”

  10 8号,下午。我走出考场,门外已经有家长们开始喧哗了,我心里说,吵吵啥呀,不就考个试吗,至于这样吗。我去推车的时候,车棚的大爷跟我说,“唉,又是一拨哟。”我没听清,边开锁边问,“大爷,什么一拨呀?”“你们呀,我又送走了你们这一拨孩子啦。已经五年了。”“谢您哪,大爷,我走了。”“哎哎,走啦?走吧。也该轻松轻松了,玩儿去吧。”嗨,这大爷,居然是斑竹级别的,我以前咋没注意?想想自己还真是很粗心的。“小辉!”谁叫我?一扭头,老妈在车棚边上站着,“妈,您怎么来了?啥时候来的?”“哦,我在这站了一天了,给,这是给你带的水,先喝点。”

  11 我突然嗓子眼有什么东西堵着似的,赶紧接过老妈手中的水,喝了一大口。一抹嘴,“妈,咱们走吧。”好不容易挤出人群,看见吴阿姨和小细了,吴阿姨正全神贯注地看着小细喝水呢。

  12 我发现我很想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所以,我表情木然,脸胀得通红,推着车正穿越着人群。我知道,妈妈一直在我后面,手上还拎着那瓶水呢。

  后记:我们正走的时候,旁边有一家长过来了,满脸喜悦地关怀我:小同学,怎么了,是不是考得不好,没关系,可以从头再来嘛。我想我至死也不会忘记当时我告诉她一句话时她脸上的表情,我对她的那种好像是幸灾乐祸的话的回答是:嘘,我是维持考风考纪的便衣。(文字/艾辉)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