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历史试题近半数被猜中 广西调查未发现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8 16:22  扬子晚报

  南宁电 来自广西招生考试院的消息,针对部分考生质疑广西2004年高考历史试题泄密一事,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保密、公安等部门高度重视,联合对考试期间全区各地的试卷安全保密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组织多个联合调查组对举报线索涉及地的安全保密工作进行重点排查,目前均未发现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存在泄密迹象。

  一份高考前出现在广西各地一些中学的高考历史练习题,命中今年高考历史试题几
近半数,日前引发考生及家长关于泄题之争议。一位李姓考生家长向记者举报称:“高考前几天,梧州市蒙山县中学部分考生拿到的一份高考历史练习题,有大部分题目与高考历史试题惊人相似。”这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去年从同一渠道传入的历史练习题也命中一些考题,但没今年这么高。一些平时学习一般的考生,今年历史估分高达130多(注:总分150分)。

  记者随即找来这份“神秘”的历史练习题。在这份标明“2004年高考历史练习题”中,有30道选择题,8道问答题,今年的高考历史试题有25道选择题,6道问答题。记者将练习题与高考试题进行对比后发现,高考试题中有11道选择题、3道问答题与练习题中的题目相似,有的只是表述略有不同,或者角度稍有变化。

  有关人士认为,历史不像其它科目那么灵活多变,押题命中的可能性比较大。从往年来看,也有一些押题押中的先例。但像今年这么高的命中率确实少见。(杨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