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八月底将诞生职业“谈判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09:45  东方网-劳动报

  8月底左右,上海将诞生首批70人左右的职业“谈判专家”,专门负责与外商“做买卖”。这是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的。专家指出,接受培训后的这批专业人士既熟知沪上的投资政策,能帮助外商规避相关投资风险;又了解国际礼仪和谈判技巧,将有助于吸引外资入沪。

  对沪上外资优惠政策的更新程度不够了解,外商看了“老皇历”的投资计划分析书
后失望而归;本想请外商吃饭,结果不了解对方风俗习惯,点的菜犯了人家的忌讳……一位资深外贸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发生在业内的真实“案例”。

  据了解,目前沪上从事投资咨询的相关人士并非少数,初步统计在2000人以上。但由于大多没有接受过系统和专业的培训,有时一些做法不仅没有起到积极的作用,反而适得其反。

  针对这种情况,市外资委和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启动“投资咨询岗位培训”项目,规范本市双向投资促进和对外交流人员的从业行为,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除了研究相关政策外,还特地开出了“谈判技巧和公关礼仪”的课程。要求学员通晓各国客商的嗜好和忌讳,自身的言谈举止也必须符合专业水准,同时还应具有过硬的心理素质,避免在重大谈判项目时“失手”。该项目已被列入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罗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