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 > 正文

会计硕士10月全国联考 首次招收19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09:49  北京娱乐信报

  我国第13个专业学位——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诞生。首批学员将于今年7月报名、10月考试、2005年2月入学,首批21所试点院校招生限额1900人。

  MPAcc是流行于美国、澳大利亚等经济发达国家的培养财会类高级人才的学位教育项目。近年来,我国对会计高级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高级财会人才仍然存在很大缺口。因此MPAcc的诞生就是要培养精通外语和国际财会规则和先进财会技术理念、具有国际化视野的
高级财会人才。

  知识结构、学历结构以及人员素质等都不尽如人意是我国会计行业的现状。在1200万名会计人员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不到1%。以注册会计师(CPA)为例,我国预计需要30万人,但目前国内只有不到13万人取得CPA资格,从业人数更是只有8万多人。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采用全国联考方式,初步定于今年9月举行招生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综合(语言、逻辑、数学)、会计三门,通过上述三门文化课者还须面试,择优录取。 招生对象为具有本科学历,截至2004年7月31日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的实际工作两年以上的人员。

  MPAcc学制一般为两年或两年半,采用在职或脱产方式学习,教学参照MBA教学模式,以案例化教学为主。(郑 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