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南评卷复查率达100% 高考成绩4天后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0: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高考结束一个多星期了,牵动着全省60万考生的心的评卷工作进展得怎样了?6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省教育厅有关人士,来到了我省普通高考某评卷基地。目前,评卷的任务基本结束,已进入复核期。各有关主管部门正抓紧时间核对、合分,估计6月25日以后将公布考生分数。

  尽管每位记者都发放了临时出入证,但当日在来到评卷基地大门口时,工作人员还
是有礼貌地拒绝我们进入:“请把随身携带的包和手机存在这里,否则任何人也不得入内。”按规定办完手续后,该评卷基地负责人说:“今年试卷保密工作是重中之重,为了考生的利益,评卷基地今年特意做了这项规定,评卷现场除了负责全面管理、纪检及保卫工作的三位领导同志外,1000多名评卷老师和工作人员均不得持手机入场。整座大楼的固定电话大都被隔断。另外,除试卷保密室内安装监控摄像头,24小时有包括纪检、公安在内的专人值班外,每个评卷点外围也都加派了保安进行24小时巡视,让安全隐患彻底远离评卷现场。”

  除了保密工作外,考生和家长十分关心的评卷程序今年又是怎样进行的呢?据介绍,评卷工作一开始先组织教师试评、初评,统一评分标准,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正式评卷。

  评卷结束后,先由小组进行复查,再由评卷点复核,最后交省里派出的专家小组进行第三次复查;评卷后的核分和登分采用两套工序、两套人马,一套是人工,一套是电脑。人工和电脑核分相互对照,确保分数统计准确。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每份试卷的评卷质量,今年评卷复查的比例首次达到了100%。而参加评卷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选派的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棒、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所以考生和家长尽可以放心。

  据了解,评卷的任务基本结束,目前,已进入复核期。各有关主管部门正抓紧时间核对、合分,估计6月25日以后将公布考生分数和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

分数线。 (记者 王曦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