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南省三所高校细解2004年高考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0: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中南大学招生政策要点

  ·今年中南大学招生总计划与去年持平,仍然是8150人,其中本科生计划7950人,高职专科计划200人,仍然只面向湖南省招生。本科招生专业比去年新增4个,达70个。

  ·学校采取“基本要求+特色”的培养模式,每年在新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组成“教学改革试验班”,并鼓励高年级学有余力的学生辅修不同的专业;每年免试保送一批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重点学科专业的学生,成绩优秀者可学士、硕士、博士连读。

  ·新设置了生物科学、生物技术、材料化学、微电子制造工程、消防工程、广播电视新闻学等招生专业,其中广播电视新闻学、材料化学、消防工程三个专业招生计划分别为60人,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微电子制造工程三个专业招生计划分别为30人。

  ·对部分招生专业招生计划进行了适当调整,如:文科招生计划为840人,较2003年增加20人,占本科招生计划的10.57%;口腔医学专业只招收七年制。

  ·该校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毕业生就业一次到位率历年来都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本科毕业生就业率6年超过了95%。

  湖南大学招生政策要点

  ·湖南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收5500名普通本科学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该校今年新增政治学与行政学、工业工程两个专业,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学生进校后一二年级按专业大类进行通识教育,三四年级分专业方向进行宽口径专业教育。

  ·湖南大学相关专业对考生有特殊要求。1.对于报考建筑学、

城市规划专业的考生要求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且须加试徒手画;对于报考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要求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不需加试徒手画;2.英语、日语、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等专业优先录取男生身高1.70米,女生1.60米以上,形象气质较好的考生;3.艺术专业招生要求详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4.所有专业以英语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 

  ·该校今年继续从第一志愿报考化学专业且高考成绩位于前列的学生中选拔30名实行本硕连读学制;对美术考生的语文、英语成绩要求均提高至80分,比往年有所提高。

  ·为保障高分考生的利益,学校明确了今年院校级差为20分,专业级差为“3-2-2-1”,且对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并无招生比例限制。同时,该校还在湖南等8省(区)招收全日制国家计划内中外双校合作教育本科生,也意味着学生在本科阶段可获得赴国外深造的机会。

  ·湖南大学设有多类奖学金,包括新生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专业奖学金等。学生受奖面近50%。

  ·该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湖南师大招生政策要点

  ·湖南师大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除

高考录取外,还采取如下形式:1.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我校为高水平运动队重点学校,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2.面向全省招收符合省教育厅规定的应届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3.树达学院放在本科第三批录取,招生计划共计1300人(含省外计划10人),19个专业均为热门专业。 

  ·该校今年共有68个专业招生,专业覆盖文、史、理、工、哲、法、教育、经济、管理、医学、军事等除农业外所有专业门类。 

  ·该校学前教育、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音乐表演专业、服饰艺术与表演等专业,对考生有身高要求。

  ·近几年来,湖南师大积极推进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等形式,94%以上毕业生找到了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