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去年我国出版未成年人读物近八千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1: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15日透露了近期加强未成年人出版工作将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那么,我国为未成年人提供优秀精神食粮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多年来,新闻出版行业一直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的精神食粮、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思想文化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为未成年人提供精神食粮方面,据新闻出版署提供的数据,2003年全国共出版少年儿童类读物7588种,少儿读物类期刊149种,发行5.94亿册;在“十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以及“五个一工程”奖和国家级出版物评奖中,少儿类读物都占有重要的比重。

  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文化环境方面,15年来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始终把打击盗版盗印教材教辅、制作销售淫秽和“口袋本”图书、有害卡通画册等,作为历次专项治理和集中行动的重中之重。2003年,全国查处盗版教材、教学辅导读物案件3383起,收缴盗版教材、教辅读物1516万册。从2002年6月开始,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8部门联合在全国开展了有害卡通画册和淫秽“口袋本”图书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有关案件6892起,查缴有害卡通画册和淫秽“口袋本”图书304万册。这些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对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文化环境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文/李炜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