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考生基础知识题失分严重 广东高考评卷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2:58  金羊网-新快报

  高考各科目评卷工作基本完成;专家:不能为应付高考只顾猜题、押题,放松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训练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柯晓颖 通讯员 廖翊华)备受关注的高考评卷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广东省考试中心昨日向媒体公布评卷进度、考生答题情况。从反馈的情况看,广东省首次自主命题获得成功,各科均注重考核基础知识,无偏题怪题。然而基础知
识题失分严重成为各科普遍存在的问题。各科评卷组长们不约而同地呼吁,中学在教学过程中应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教学。

  高考成绩周日公布

  截至昨日,政治、历史、地理科的评卷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生物、综合等科完成98%,语文卷各大题则已完成85%,其中作文题已完成“二评”的大部分任务。

  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介绍,接下来各科将进入复查阶段,计算机评卷系统还将再次自动对学生成绩进行校验、分析,做到万无一失。一旦全部复查结束,考试中心将进行成绩转换,将原始分转换成标准分,本月27日(本周日)将公布高考成绩。

  命题体现广东特色

  广东省今年首次获得高考独立命题权。由于时间仓促,除了语文、数学、英语和英语(2)四科由广东省组织专家命题外,其余科目仍然委托教育部国家考试中心专家命题。各科组评卷组长一致认为,此次高考命题体现了广东特色,题目并没有超出教学大纲,也没有偏题怪题。政治科虽委托教育部命题,但试题中引入的抗击非典、孙志刚事件等无不体现广东特色。

  基础知识失分严重

  从评卷情况看,考生基础知识失分严重成为各科的普遍特点。科组长们表示,今年的各科的考题以考查基础知识和能力的题目居多,整体难度适中。然而,考生们却多在基础知识题上失分,反映了中学教学在这方面的欠缺。专家们表示,中学在教学时一定不能为了应付高考只顾猜题、押题,而放松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训练。此外,考生答题时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语文能力差,答题时表述不规范、错别字多、审题不准确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