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回忆高三:让生命更精彩--高三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5:17  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只有真正在高考这神圣的殿堂前苦过心志、劳过体肤的人,才能懂得自己奋斗的价值;只有真心面对过这人生第一次对自己命运的掌握的人,才会感到青春有多么的宝贵。

  无论怎么说,高三那一年都是我最难忘的一年,撕心裂肺的苦、刻骨铭心的甜,还有高考的压力重重地压在每个人的心头。偶尔也有失意的泪水,偶尔也有“庄严—搏”、“青春无悔”之类的豪言壮语,但生活依然单调,身体依然疲劳。

  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所以我经常承受来自自己的压力。有时模拟考试成绩不佳,想想这样能给自己一些竞争压力也好,于是发奋努力;有时考得好呢,就想自己离完美还有很大的差距,也会更加勤奋的;最重要的是自己激励自己,自己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因为当—切过去的那一天之后,成功的喜悦或是失败的悲伤都是要自己负责的。我也曾经很害怕,我也曾经把我做过的模拟题得分作统计得出的均值和方差,然后按正态分布预测高考得分区间。

  在最难熬的时刻,鼓励我的人也是我自己:“把最壮丽的诗篇写进记忆,用最放松的心情迎接明天;给人生的答卷一份完美的答案,让无尽的挑战炼就拼搏的轨迹……”只有真正在高考这神圣的殿堂前苦过心志、劳过体肤的人才能懂得自己奋斗的价值,只有真心面对过这人生第一次对自己命运的掌握的人才会感到青春有多么的宝贵。高三的经历是用烙铁烙在心上的,痛过后则是深深的品味与理解。

  高考前的那天晚上,我没睡好觉,多少有些焦虑,但当我满怀信心大踏步走进校门听着老师们的鼓励时,我的心如沐浴着神圣的光芒。十年寒窗,该得的乐趣我已经都获得了,我需要的只不过是把我的才华学识尽情地完美地展现出来,真正地向大家证明自己。我一生只有一次面对这神圣的答卷,那上面的每一个字都凝结了老师们的心血和殷殷盼望,这样想着,我的心情渐渐地平静下来。

  考完之后,我望着摞起来有近两米高的练习卷子,上面各种各样的钢笔字、符号、红勾、叉,泪水夺眶而出。这份感动属于我自己。如果我做了保送生,我不会积郁那么多的痛苦而有朝一日把它们变为感动迸出。这感动是我给自己的奖赏,因为我选择了挑战。

  让生命精彩——这是我对自己许下的承诺。(文/陈厚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