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高考风向标--考点解读与演练》 > 正文

《2005高考风向标--生物考点解读与演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6:39  新浪教育


《2005高考风向标--生物考点解读与演练》简介

  前 言

  为了转变传统的封闭的学科观念,让学生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敢于创新的思想品质, 强化学科能力,提高的备考质量,给考生提供新颖、优质的训练试题,同时也全面反映“3+X”高考对各学科的最高考查特点及要求,我们特组织编写了本丛书。

  本丛书根据人民教育出版社最新教材和教学大纲及2004年《考试说明》为依据编写。以思维为焦点,方法为主线,能力为核心,将考试内容、命题探索、知识归纳和能力提升融为一体,灌注于认识过程的主动形成性及研讨性训练之中。我们的思考点是:

  ① 由“易”到“难”

  ② 由“考点”到“专题”到“整体”

  ③ 由“基础”到“能力”到“综合”

  科学性:知识传授的准确无误,方法归纳的精当贴切,内容组织的有机有序。

  典型性:选“点”择例的代表性,拟题解析的针对性,方法适用的普通性。

  新颖性:观点理念的现代感,材料情景的时代感,习题方面的新鲜感。

  实用性:内容切分的合理性,训练过程的程序性,讲练比例的调控性。

  《高考总复习考点解读与演练·生物》分册将学科知识分解为32个考点,每个考点共设六个栏目:考点解读、知识网络、思考视窗、典型题例、过关演练、参考答案。每一章最后设一个栏目:提高演练。其中,考点解读、知识网络、思考视窗、典型题例为阐述栏目,是解读的部分。过关演练、提高演练是练习题,为演练部分。

  【考点解读】 是《考试说明》完全解密,知识、方法、能力核心要点释疑。

  【知识网络】 是一张知识网络的导游图,地毯式地为你揭示高考的知识和能力要求。

  【思考视窗】 围绕重点,突破难点,跨学科渗透,引发思考,启迪思维。

  【典型题例】 经典试题,解剖麻雀,点拔技巧,“授之以渔”,举一反三,感悟学习之道。

  【过关演练】 是运用所学知识、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个重要环节。

  【提高演练】 培养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理清解题思路、掌握答题技巧、提高解题效率。

  《高考风向标考点解读与演练·生物》是择各地名师,由各地特、高级教师精心编写而成的一套高考第一轮复习学生用书,书中的训练内容和方法技巧,既是他们多年来指导学生备考所积累的经验、资料的总结与梳理,也是他们与各地成功应考经验相互交流、借鉴的成果,是十分宝贵的教育资源。翻开《解读与演练·生物》,新的理念在流畅的字里行间闪烁。它是科学意识与人文意识结合!是自主合作与独立探究结合!是教材示例与延伸拓展结合!材料积累与方法整合结合!

  亲爱的高考备考师生,你们已经进入总复习了吧,在这个关键时刻,理当运用脑髓,放出眼光,以新理念、新高考、新思路、新教材来选择复习材料。《解读与演练·生物》一定是你的心仪。读《解读与演练·生物》,助你找到高考的通幽捷径;用《解读与演练·生物》,帮你走向北大、清华。衷心祝愿你书到成功,伴你实现名牌大学梦。

  由于水平有限,加之成书仓促,书中错误在所难免,望中学教育界同仁及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高考总复习考点解读与演练·生物》编写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