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少张简历封面险丢机会 专家建议信息应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2 10:09  武汉晨报

  简历被“精简”掉联系方式,湖北大学的王同学差点求职失败。专家指出,制作简历时,重要的求职信息应尽量集中。

  联系不上的求职者

  6月初,王同学应聘温州某外贸公司的职位,招聘人员对他的简历十分满意。可招聘
会结束时,王同学却意外发现,应聘该公司的所有简历都被拆开了,招聘人员只带走其中的“精华”部分,却将封面、证书复印件、学校介绍等资料留下。

  着急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他只在简历的封面上写有联系方式,可封面却被留下了,即使应聘成功,招聘单位也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在记者的提醒下,王同学在服务台查到了该公司的联系方式。半个月后,当他打电话过去咨询时,招聘人员正在为联系不上他而着急。

  外地单位“精简”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大型人才交流会上,不少外地单位都会在招聘会结束时,将求职者的简历拆开,有选择地带走。

  宁波一家学院的招聘负责人曾对记者解释这一做法的由来:招聘旺季时,外地单位大多安排到各地招聘,武汉仅是招聘路线中的一站,如果将简历不加选择全部带走,累积起来将会是非常大的负担,而且也不利于回单位后的再次筛选。他表示,因为信息的丢失,确实每年都会有部分入选者无法联系上。

  据了解,招聘方“精简”简历时,选择带走的多是简历的“核心”部分,包括个人简介、实习及工作经历等。

  专家:信息要集中

  省市人才交流中心的职业指导专家指出,毕业生简历中的信息太过分散,很容易导致有效信息丢失,或引起招聘方疏忽。个人简介是求职简历中个人信息最集中的地方,建议求职者将联系方式同时写在封面及个人简介上。此外,其他重要的求职信息,如工作经历、能力及特长描述等,都应当集中在个人简介中,以方便招聘单位的筛选及保存。

  同时,专家还指出,对求职者来说,与招聘单位保持联系十分重要,最好多留几种联系方式,如通信地址、家庭电话、手机等,确保能与招聘单位保持联系。(王春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