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高招咨询首日三大热点:分数 志愿 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2 10:26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1日讯 (记者 姚莉莉) 今天是高招网上咨询首日,截至晚上6时,上网向省考试局咨询的考生信息共233条。分数、志愿、录取,是考生们关心的三大热点。

  分数最牵动人心

  问:海南考生最快要什么时候才能知道高考成绩?如何查询?

  答:6月23日,上省考试局网站(ea.hainan.gov.cn)查询。

  问:网上公布成绩的第一时间是23日什么时候?分数线呢?

  答:具体时间不确定。各批

分数线在填报志愿前或后公布,届时考试局网站会公布。

  问:海南省2004年普通高考体育术科考试的成绩该怎么查?

  答:公布高考成绩时会告诉你。

  问:请问登陆哪个网站查我的电子信箱?

  答:省考试局网站。

  问:我改过密码后进不了邮箱,怎么办?

  答:本人可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考试局四楼信息中心找回原密码。

  志愿未填先急

  问:今年的重点线会不会比往年升高? 考生的总成绩会不会全省排名?

  答:可能会高;全省考生按科类排名。

  问:高考答题卡漏填考试科目怎么办?有补救措施吗?会造成什么后果?

  答:没关系,不会有不良后果的。

  问:我在考语文的时候,把本该填“文史类”的科类一栏填成了“语文”, 有关系吗?会影响我的成绩吗?

  答:没关系,不必焦虑。  

  问:海南今年第一批还分AB段吗?

  答:第一批录取分AB段。

  问:第一志愿投档分和录取的最低分有什么差别?

  答:所投的档并非全部录取,所以录取最低分数一般比投档最低分数高。

  问:如果我的志愿填错了且已提交,但在截止日前可以更改么?如果我的第一志愿没有录取,但都超过了后面所有志愿的最低分, 而后面志愿的学校都在第一志愿已录满, 那我会有什么后果?

  答:志愿如果填错,在截止日前可以更改。 如果你的第一志愿没有录取,即便已超过了后面所有志愿的最低分,但若后面志愿的学校都在第一志愿已录满,你的档案无法投到第二志愿。

  问:第一志愿能报多少个专业?

  答:提前批2个,其他批6个。

  问:海南什么时间进行英语口试?

  答:不口试。  

  提前批广受关注

  问:国防大学需要多少分?

  答:最少也得650分,也可能要700分以上。

  问:我想报提前批,但我的视力体检时两个都是4.7 ,请问能报吗?

  答:可报司法院校。

  问:我想咨询一下提前批录取过程是怎么样?

  答:考生达到提前录取院校的最低面试分数线时,即可获得资格参加面试。此时高招办负责向招生院校提供达到分数线的考生名单,考生参加面试,院校在面试合格的考生中确定招生对象并向招办提供确定的考生名单,招办在院校提供的名单中按 1:1.2向招生院校投档。  

  问:招办向招生院校提供达到面试分数线的考生名单中,包括第二志愿考生么?

  答:招办向招生院校投档时要视生源情况而定,第一志愿不足时才投第二志愿。

  问:如果我提前批录取一志愿是国防科大,二志愿是公安大学,我达到了公安大学的面试分数线之后,有资格参加面试吗?有可能被录取吗?

  答:如果公安大学第一志愿的生源己够,就不再进行第二志愿的面试。

  问:如果我提前批志愿报了国防生,那么后面的志愿会不会受限?军校招的是不是都是国防生?

  答:你如果是限报考生,只能报属第二批院校的国防生;国防生是由地方院校培养的。

  问:1.67米的男性考生可以报考提前批的司法类高校吗? 报考提前批的高校如果落选会影响以后批次的志愿填报吗?

  答:这个身高不符合司法类的高校要求。报考提前批的高校若落选,不影响以后批次的志愿填报。

  问:我想报考提前批的军事院校,但我体检表上视力4.2和4.5, 上面写“专业受限”。不知能不能报?

  答:你的视力不符合报考军校的要求。

  录取疑问多多

  问:“专业梯度”是什么?是否在第一、二志愿分别要梯度,还是在全部志愿要梯度?

  答:我省考生每所学校所报的专业为平行的,不存在专业梯度,但高校在录取时可能会考虑考生所报的专业顺序。

  问:海南今年限报的考生多少名? 用标准分查表求得在一个分数之上的考生人数是否包含限报考生?

  答:第一批院校报考时我们会提供一个去掉限报考生的分数段情况统计表。

  问:如果我直接在高校联系到指标,在达到分数要求的情况下, 高校是否可向考试局点录?

  答:不行。

  问:什么叫死挡?

  答:因各种原因不能投出的档案。 

  问:燕山大学在海南是属于本科第一批还是第二批?

北京林业大学在海南招第二批学生吗?“211”工程院校是不是一定招第一批,如果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会考虑第二批吗?

  答:燕山大学在海南属本科第一批录取学校。北京林业大学在海南不招第二批学生。“211”工程院校一般都招第一批,即便是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一般也不会考虑第二批。

  问:我是外省考生,今年限报,但很想读海大,请问本科二批能报海大吗?海大有大专吗?

  答:可以报海大,有大专。

  具体咨询时间为:6月21日至22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考生可登录以下网址www.gaokao.edu.cn、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中国教育在线www.cernet.cn,向省考试局有关人员询问高校招生的相关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