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记事:高考前夜 我成了“睡狮”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2 11:15  燕赵都市报

  高考过去快两年了,但我始终没有忘记高考前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考点离学校很远,所以高考前一天下午我们便住进一个离考点很近的宾馆。为了节约,我们选择了经济间。里面只有两张简易双人床,可住四人。人在床上不能翻身,否则它就会惨叫不已。没办法,忍忍吧。

  我们把自己的行李———也就一个小包放在自己床头,简单收拾了被褥,然后就去洗漱。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饭罢,我们又回到小屋,相对无语。抬腕看表,不到7点。如何打发这“漫漫”长夜呢?打扑克?没心情;看习题集?不行!老师说临考看习题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加重焦虑程度。究竟做什么好呢?刘威、小男已经歪在一边聊天去了。我和二伏便商议一起出去玩。我们在门口买了一份报纸,顺便在外边转了一圈,回来后心情平静了一些。在暗淡的灯光下,我摊开报纸开始细细研读。我读得如此仔细,以至于读了两个小时都没能把这份报读完。专注可以使人心灵平静,也可使时间变短。果然如此。10点了,也该睡了。我抽出随身听,戴上耳机,飞向音乐世界。高三功课沉重,晚上我便听些轻音乐来放松神经。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只要一戴上耳机,过不了5分钟,我就鼾声飞扬,晚上什么声响都听不到。照例,那天晚上我一觉到了天明,晚上发生了什么我一点都不知道。

  直到考完后在回家的大巴上我才知晓当晚的花絮:小男睁着眼睛数绵羊,可越数越精神;刘威呢,一晚上去了七八趟厕所;二伏睡觉轻,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后来三人干脆拥被而起,畅聊了一晚上。结果第二天,三人眼圈都黑黑的。我就奇怪了:怎么这么大动静我就一点都没听到呢?带着疑惑,我向他们请教。他们一起斜着眼,皱着鼻子:“您是谁啊?您是睡狮啊!”得,我成睡狮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