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浙江省2004年高考理科第一名:电子邮件怎么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0:47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晚8时50分,绍兴县鲁迅中学上空突然绽放出一朵红色花瓣,一场烟花秀整整亮了10分钟。这场烟花是学校专门花3000元钱,为庆祝该校学生吴杰行获得我省高考理科状元而放的。

  放弃保送清华机会

  吴杰行家住绍兴镜湖新区嘉会村,父亲是附近一所中学的数学教师,母亲是个裁缝。第一个告诉他这一喜讯的,是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而仅在几个月前,吴杰行刚刚拒绝了清华大学的保送资格。

  学校老师介绍,今年4月,当

清华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向他伸出橄榄枝时,他着实犹豫了好一阵,学校老师说最后吴杰行是含着泪水在文件上签字放弃了保送机会。

  当被问及个中缘由时,这个理着小平头、嘴唇上绒毛浓密的男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当时主要是我不太满意那个专业,所以最后放弃了这次机会。”

  昨天下午5时,当清华大学和

北京大学的招生老师赶到他家做工作时,吴杰行很仔细地向他们询问了两校的基础班情况,因为基础班的学生在前两年学习基础学科,可以到第三学年再选择专业。所以,吴杰行有心等两年再给自己选择未来。从未发过电子邮件

  吴杰行的房间很简单,没什么摆设,惟有桌角摆放着的一台电脑,是台15英寸显示器的老机器。这台电脑是初中升高中时鲁迅中学特意送给他的。吴杰行说,由于初中里参加各科竞赛的成绩比较突出,当时有保送重高的资格,像鲁迅中学、绍兴柯桥中学以及杭州的一些重点中学都找到他,动员他去那里念书,有的学校甚至还承诺可以奖励他上万元奖学金,最后吴杰行还是选择了鲁中。

  昨天有不少记者赶到吴杰行家采访,有人为了赶稿,索性直接打开吴杰行的电脑写起了稿子。写稿子向报社传稿时,吴杰行主动帮忙钻到桌子底下将电话线插到调制解调器上,并连上了网。一连上网,吴杰行便双手一摊不动了,原来这位高考

状元平时自己也难得碰电脑,到现在他还不知道该怎样发电子邮件。

  考前复习平平淡淡

  吴杰行高考总分为711分,语文126分、数学149分、英语137分、理科综合299分。

  和同学专门将平时常出错的题目整理成厚厚的“错题本”不同的是,吴杰行更习惯做得精练一些,只是将平时出错的知识点整理成册,考试时遇到这些题目时,先注意一下易出错的知识点,那就不太容易错了。

  “也就是这些,另外就是要仔细一点,不要犯像看错题目这样的低级错误就行了。”高考理科状元如是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