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武汉:私人招生活动猖狂 请考生勿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1:1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近来,武汉城区出现了“诚聘高校招生人员”广告,男女不限、省份不限,无需经验,而报酬颇为丰厚,按1000元每生支付报酬,一广告更是打出诱人的标语:“月收入上万!”

  记者拨通了一名“张老师”的电话,他要求在QQ上详谈。此人在QQ的资料中自称是正规公司进行2004年普通高考录取信息咨询服务。聊天中,张老师对招生流程作了大致介绍
:对象是没有考取但家里有钱的高中毕业生,可进入的院校范围很广,涵盖了武汉各高校的分校及一些二级学院。“简单点说,就是花钱买学校读。”他介绍道,先在考生中尽量宣传这些学校,然后对有意向的家长收取定金或准考证原件,“门槛费3万,分数没有限制,300分以下的得多交些。”办好入学手续后,就会给招生人员1000元的回扣,“但对于家庭条件较好的考生,你可以酌情多收些,多的部分归自己!”“张老师”声称自己的公司名为“网招咨询有限公司”,在录取线出来后,还将有一批二类高校加入私人招生行列,但门槛会上升到6万元。

  3万元的“门槛费”,招生人员只拿1000元,那其余的部分归谁了?“张老师”对此不予回答。

  据了解,吃掉这3万元的远不止“招生人员”和所谓的中介老师,私人招生被层层分配下去,赚取“回扣”。

  记者咨询省招办后得知,招生中介的行为明显违法违规,省招办不允许任何高校存在此类私自招生的指标,凡未经过招办许可的学生,即使进入高校,也一律没有学籍,私人招生活动带有诈骗性质,一经发现,公安部门、宣传部门及教育部门将联合对其进行打击,举报电话为87328212。(李春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