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潘冠胜:餐馆出身的银行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1:20  华声报

  80年代移民美国的潘冠胜,一步一脚印,从餐馆打工开始,半工半读学习金融贷款专业知识,之后转入贷款业发展,最近几年被万事通银行延揽,担任纽约法拉盛分行经理。

  万事通银行纽约法拉盛分行于2000年成立,该公司拓展华裔市场不遗余力,不但多次与媒体等单位举办有关美国金融与房地产市场等方面的讨论会,而且赞助许多社区活动,帮助消费者了解有关信息,也打响了万事通银行的知名度。

  努力推动这一切的则是该银行法拉盛分行经理潘冠胜。1983年从新加坡随家人移民美国的潘冠胜,积极努力,在他的带领下,万事通法拉盛分行业绩稳步成长,年营业额在该公司175家分行中,名列前10名。潘冠胜本人则因贷款业务及服务表现杰出,已3度获得该银行全国性的President's Club荣誉奖。

  万事通银行是美国历史悠久的房屋贷款银行,其业务遍及全美28个州,但潘冠胜执掌的法拉盛分行却是该公司唯一以华裔为主要业务对象的分行。潘冠胜表示,他2000年进入该公司前,曾在多家银行与贷款机构工作,受到前上司的欣赏,因此邀请他加入负责开发华裔市场。

  经过近20年的努力,潘冠胜走到了今天,成了一家主流银行的分行经理,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也和许多新移民一样,当年也是从餐馆做起,一步一脚印,闯出自己一片天地。潘冠胜回忆说,他能够发展到今天,全凭自己的刻苦努力以及善于抓住机会。

  潘冠胜在新加坡学的是机械制造,曾为职业军人,管理军队汽车维修业务。刚来美国时,先在其哥哥开的餐馆落脚打工,但觉得该工作不适合自己,一年半之后辞去餐馆工作,开始进入房地产市场,做经纪人。他说:“当时人家对我的评价是胆子真大。”

  潘冠胜在房地产业一直做到1992年,销售业绩不错,收入也蛮好,但感觉做经纪“真的很累,在客户身上花的时间太多。至少要带220个人看房子,才可能有一个买主。而且别人周末看房子,所以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

  在从事房地产经纪期间,看重家庭生活的潘冠胜最后决定转行到贷款业,因为他在工作中发现了新的机会。

  善于观察的潘冠胜说,在作房地产经纪的过程中,他发现一些交易最后因为购屋者没有办法获得贷款而夭折,当时不少银行或贷款机构缺少华裔专员为客户提供服务,因此连一些简单的沟通问题都难以解决,他因此便申请执照,转移到房贷业服务,开始在一些社区银行贷款部门以及JP摩根大通银行工作,几经转移,最后被万事通银行延揽,担任经理与资深贷款专员至今。

  走进法拉盛分行的办公室,墙上有许多潘经理的奖状,无论在何机构工作,他几乎每年都有杰出的表现。除了上述President's Club大奖之外,还有大通的全国客户服务之星大奖等。潘冠胜表示,能够在自己的职位上做好工作,很大程度是公司愿意听取华裔市场的情况,并随时调整有关策略,推出适合华裔的方案。例如他向公司提出一些华裔不愿将存款放在银行,而宁愿放保险箱或者借给别人,因此在收入与存款调查等与主流的做法会有不同,最后公司同意,只要在买房屋之前,贷款人把头款放到自己户头内即可,给予华裔移民极大的方便。

  潘冠胜主理的法拉盛分行,业务遍及其它州,35%为纽约州以外的客户,每年的业绩在万事通银行纽约州的8个分行中名列第一。问到潘经理是否会被进一步提拔重用,谦逊的他笑着回答:“想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只要把目前的事情做好就非常满足了。”

  作为移民,潘冠胜到了美国没有机会上学,从英文、房地产业务到贷款等专业知识,全部靠自己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完全是自学成才。他大多数时间都是白天打工,晚上学习。

  不过,潘冠胜倒是愿意与大家分享他的经验。他说:“我的感觉是,应该争取到自己具有潜力的行业发展。华裔来到美国,处于不同的社会与生活环境,一定得抓紧机会学习。好在美国并不十分看重学历,而且其执照体系非常完整,因此从事专业工作,只要考试过关达到要求就可,然后加上勤劳,就能赚到钱。”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