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教育部发言人:高中学分化管理不等于学分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1: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今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就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高中阶段即将实行学分制”的说法进行了澄清。“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王旭明说。

  王旭明解释,即将推行的普通高中课程试验方案,是用学分对学生进行管理。这是一种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不是实行学分制,也不是实行年学分制。他强调,学分制和用学分进行管理是两个概念。

  “这种说法是以讹传讹。”王旭明说。他举例,我们国家在高校都没有实行学分制,况且是在高中?学分制的内涵相当复杂,所以我们国家目前做的只是把学分引向集中管理。(记者 原春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