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我宁愿考第二名” 高考状元期待平静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7:45  重庆晨报

  


文科状元曾雪兰

  


理科状元李田园 本报记者 陈宋波摄

  本报讯 (戴宇) 面对接热线、参加网站聊天和经验介绍等活动安排,我市今年的文科(651分)、理科(697分)高考女状元几乎不约而同地表示了一个意思:我感到好累。据悉,
今天一天,两名状元将至少参加3场安排好的活动。以至于理科状元说:“我宁愿得第二名。”

  这不,两名

状元昨天还没回到她们的学校———南开中学,记者就在学校里碰到了一名联系她们作讲座的人。

  “我感觉很累”

  昨天下午2点,文科状元曾雪兰刚走下从四川富顺县返渝的大巴,就被一名戴墨镜的男子请上了一辆黑色轿车。据曾雪兰的父亲介绍,她们是接受某单位邀请参加活动,之后该单位还将赠送一台价值数千元的手提电脑。

  “我感觉很累。”事后接受采访的曾雪兰说,21日她才从铜梁家中到富顺的姨妈家,当知道自己是文科状元后,昨日她又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回到重庆,因为有活动安排了。“已经7年没见面的姨妈只见了一天,连亲戚都没走完就回来了。”曾雪兰说。

  “本来打算去旅游的,现在被打乱了。”曾雪兰说,自己昨天一天接打的电话比以前一个月的还多,而且从来没看见过这么多照相机对着她。

  “不习惯被公众注意”

  李田园是今年我市的理科状元,她面对镜头时也显得有点紧张。“我不习惯被公众注意。”虽然自己的成绩一直很好,但李田园却不想得状元,“觉得太累了。”

  李田园21日刚带同学到万州家里去玩,昨天就被叫回学校,留同学一个人在万州,“我觉得很过意不去。”

  “考第二也可上北大。”李田园昨天决定不再接受采访和活动邀请了,“考了状元好麻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