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高考状元的烦恼:“当状元,太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8:00  重庆商报

  当上高考文理科状元,感觉怎么样?昨日,我市新任文理状元曾雪兰和李田园一夜成名,各种社会活动纷至沓来,她们“上任”首日的最大感慨就是:“当状元,太累了!”

  理科状元:情愿考第二

  昨日,高考理科状元李田园无奈地对记者说,她其实宁愿考第二,因为那样也可以
上北大,但“麻烦”却少得多。

  李田园疲惫地说,这两天,她有9个小时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前天上午,她被学校党支部通知前去谈话,她随即从万州家中赶到重庆。当天,她被学校吸收为预备党员后,随母亲一起乘车回万州。但她没想到,今天早上分数下来后,她便成了“明星”。

  她和母亲被通知再次前往重庆。去车站之前,好几家媒体的记者来到她家里,接受几个小时的采访后,她和母亲才终于得以“脱身”。在高速路上,她们又不得不为躲开一些毫不认识的单位和个人不断打进的“关注”电话,而将手机关掉。

  李田园说,她现在很想回家,家里还有一个永川的同学在等着她,她和母亲已经决定了,从明天开始,不接受任何采访、不参加任何单位组织的活动。

  文科

状元:我都懵了

  前天上午,曾雪兰坐了3个小时的车到富顺姨妈家玩。七八年都没来过了,曾雪兰计划痛痛快快地玩上20多天。但当她前晚成了文科状元后,姨妈家里的电话就没清静过。

  昨日,曾雪兰被要求立即赶到重庆,她极不情愿地坐上了开往重庆的长途车。在铜梁老家的父母非常担心女儿,因为女儿晕车,两天不到,就坐了8个小时的车,怎么受得了?

  昨日下午3点,曾雪兰一脸苍白地赶到了重庆。一下车,就被一媒体的司机拉住往车里塞,把她都吓呆了。曾雪兰说:“当时我都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怎么感觉我像个演艺界的明星?”两天奔波下来,曾雪兰感觉十分累,但她又不好意思拒绝……

  今日,曾雪兰和李田园将参加3个活动,值守热线、网站聊天、经验报告。尽管有单位许诺给予丰厚报酬,曾雪兰和李田园却表示,不图这个,只想当个快乐的假期学生。她们还表示,其实,落榜的学生更需要关注。

  记者 徐元宾 张路桥(来源:重庆商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