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注重全面发展--记甘肃文科状元庆出蓝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8:24  西部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夏苗) 昨日中午,随着2004年高考查分热线开通,我省今年高考文、理科状元正式“出炉”。临洮中学的庆出蓝以683分位居文科榜首,张掖中学的郭静以711分夺得我省理科状元的桂冠。另外,文科第二名是民勤一中的段开明,高考总分为676分,与其并列第二的还有酒钢三中的吴莎;理科第二名是合水一中的白超,总分为708分,第三名是金川公司一中的皇甫洁琼,总分为706分。

  昨日,本报采访组分赴几名考生的家中,对其进行采访。

  ●文科

状元庆出蓝:注重全面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冰迪 夏苗)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兰国际大酒店见到庆出蓝时,她刚和父亲从东部市场回来。这位腼腆的小女孩说,前晚知道自己的成绩后她兴奋得没睡好。连夜坐车来到兰州后有些疲惫,但她的逛街瘾却马上来了。因为住的酒店离东部市场近,她就拉着爸爸乱逛。据庆出蓝的父亲讲,他在闲暇时经常带女儿来兰州玩,出蓝和其他女孩一样也爱逛街。

  庆出蓝年近古稀的奶奶说,出蓝从小就很爱学习,总能拿到好成绩。孩子从小就很有责任心,一件事情总要做得有始有终。

  老师:注重全面发展

  “她是一个非常注意全面发展的学生,综合素质要比其他学生都好,她能考出683分一点都不意外。”昨日下午,庆出蓝的班主任刘慧珍老师这样说。采访中记者得知,庆出蓝不仅品学兼优,而且她的业余生活也非常丰富,书法也不错,理科成绩也很突出。

  校长:打破定西记录

  据临洮一中的侯校长介绍,庆出蓝打破了定西没有高考状元的记录。庆出蓝的这个成绩,也更加坚定了学校要求学生全面发展的信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