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用功才能成功--海南文科状元从未考过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09:39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3日讯 (记者 姚莉莉 陈成智) “用功”,这是张宇寒自我总结的高考经验,也是她的家长和老师给她的一致评价。

  在今年高考中,就读于海南中学(11)班的张宇寒考出了878分的文科最高分。

  今夜是一个令考生及家长难眠的日子,高考成绩在考试局网站上公布。张宇寒却轻
轻松跑到三亚去玩了,她说:“反正分数跑不掉,着什么急呢。”

  别看她说得轻松,实际上,考完试后她的自我感觉并不好,但她坚持不对答案。晚上9点半多,在海口的妈妈从网上查到了张宇寒的高考成绩,然后打电话给女儿报喜。

  张宇寒此次考了文科最高分,家长、老师都说“没想到”,因为她平时从未考过第一名。张宇寒说,自己天份并不高,靠了“用功”才成功。平时爱上网、看书,学习时间绝不放松。父亲汪光前笑夸女儿是块读书的料,看书时注意力非常集中,旁边有人都不知道。班主任老师也说,张宇寒这次的好成绩,得益于平时的努力。

  张宇寒说话细声细气,对于师长们“内向”的评价,她解释为比较怕生。假期里,她打算和妈妈一起去拍艺术照,因为妈妈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在18岁之前,她要和妈妈留下青春的瞬间。

  小姑娘是个感恩的人,在电话里,她把各科目的老师都“背”了一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