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17.1万名考生今起中考 10名盲生用“盲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0: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 丁) 今天上午,北京市盲人学校的一名22岁的视障考生小王(化名),将和他的9名同学一起走进中考考场,使用北京教育考试院首次为他们命制的“盲文”和“大字”两种试卷,与普通考生同题竞技。

  据了解,今年北京教育考试院主动承担了为10名盲人考生命制试题的“任务”。根据考生的不同情况,印制了两类试卷,一类是供完全失明的考生使用的,用盲文纸制作的盲
文试卷;另一类是专供弱视考生使用的,用普通纸印制,但字体比普通试卷大得多的“大字”试卷。

  另据了解,今天有17.1万名考生走进中考考场,参加为期三天的招生考试。据市气象台预报,中考期间将出现高温天气,请考生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相关提醒

  未来三天将持续高温

  信报讯(记者赵 磊) 今天是中考的第一天,上午为多云天气,傍晚本市部分地区还将有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为30摄氏度,最低气温为21摄氏度,天气闷热,考生也要注意防暑。明天本市还将有雷阵雨天气,气温也将逐渐升高,最高气温为33摄氏度。而双休日本市的天气则以晴为主,气温也继续回升,最高气温为36摄氏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