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大学生留校户档部分“赖”着不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0:43  新闻晨报

  根据2002年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的规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户口和档案可以在学校保留两年,本月30日将是期满之时,但记者从沪上部分高校了解到,依然有一些毕业生未及时从原校迁出自己的户口和档案。

  复旦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许玫透露,2002年复旦大学有近300多个毕业生把户档留在学校,两年来多数学生已陆续迁出户档,剩下30多人的户档都是“难啃的骨头”。学校从
6月1日起就发出过公告,至今来者寥寥。当初这些人曾留过联系方式,可校方现在去联系时却大多找不到人。

  许玫介绍,根据毕业生与学校签署的协议,两年保管期后,学校可把档案转到指定接受单位,可由于他们的户口是临时户口,学校无权将其迁走,非学生本人经手不可,因此7月1日起学校将只能送走档案,留下户口。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复旦又新增200多份户档,今年的数量也接近200份,如果每年都有部分户档“赖”在学校不走,学校管理起来也是个“烫手山芋”。

  同样情况不止一家。同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祁明对记者说,同济大学2002年也有多达400份毕业生户档留在学校,目前尚在学校的户档数量仍然很可观。他表示,希望没有迁出户档的毕业生尽快来校办理迁移手续。(戴越庭)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