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重庆市招办详解分数线 2500余名考生上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09:52  重庆晚报

  今年高考分数线划出后,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专门就分数线的特点、志愿的分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

  高分人数猛增

  全市文科平均分与去年基本持平,理科平均分上涨了34分。但是由于今年总的升学
矛盾比去年大,因此,文科和理科的各类分数线都比去年高,文科上升了20到40分,理科上升了50到60分。

  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猛增,文科有236人,去年138人,今年最高分为651分;理科600分以上的2298人,去年374人,今年最高分为699分。

  重本与一般本科差距60分

  今年分数线一个重要的特点是一般本科与重点本科的分数差距达到60多分。市招办分析,由于招生计划结构所致,重点本科的招生计划只增加1000人,而一般本科计划增加6000人。

  志愿分布合理

  据介绍,今年填报本科第三批次的考生比例增加,分别有58%、49%的文、理科考生填报,预计今年民营二级学院、民办高校和应用技术本科的生源会好于去年。

  因为今年取消了补录,考生志愿填报更加实际,高职的填报率也是近3年来最高,分别有68%、46%的文理考生填报了高职。

  记者 何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