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四川分数线今日划定 走近那些高考状元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0: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文科第一:643分 理科第一(2人):692分

  昨日,四川省2004年高考分数统计已基本结束,我省理科成绩最高分为692(两人),文科最高分是643。据悉,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将于今日划定。

  今天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万千学子和家长而言,这又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
今日,高考成绩将放榜。昨日本报记者专程连线7名考生,他们不但是学习的强者,同时,他们又是一群快乐的学子。走近他们,记者感受到生于上世纪80年代人的思想撞击。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全省高考中文科或理科第一,可能就诞生在他们中间。

  爸爸就是福尔摩斯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杨殊威 文科

  白色的短袖T恤,浅灰色休闲裤和一双运动鞋。短发的杨殊威犹如她的名字,活泼。

  杨殊威告诉记者,她的第一志愿填报的是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北大工商管理学院每年收的分数相当高。“其它几个我相中的专业都被班上的同学抢完啦”,当时杨殊威报这个志愿也是有些无奈。

  “还是我爸爸厉害,平时听我说几句话就能摸清我的状态如何,比福尔摩斯都厉害哟!”杨殊威的学习是她父亲杨玉章在分管,一边说话一边比划手势,“我的学习主要由我爸在管,我妈负责鼓励我,我觉得我爸简直是太厉害了”。

  清纯女生名叫陈奕汛

  绵阳中学高三16班 陈奕汛 理科

  长相清纯靓丽的陈奕汛就读于绵阳中学高三16班(实验班),父亲是百货公司的职工,母亲下岗后自己开店做裁缝,家庭并不显赫。“搞懂每个难题”是小陈练就一身超凡“武功”的独门秘籍,因此她学习起来相当轻松。

  高三伊始,成绩一直排在五六十名的小陈突然发难,开始自觉专攻“学习”,一下子就冒到全班前3名。而理科中的数学更是她的强中之强,一诊、二诊的总成绩都高达680多分,学校领导放心了、老师窃喜了。

  李阳也夸她英语好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江伟丽 文科

  “我们班优秀的同学太多了。”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高2004级2班的江伟丽,瘦高瘦高的,披肩直发,留着一排整齐的刘海,说起话来也是细声细气的,一看就是个淑女。

  尽管每科成绩都不差,但江伟丽认为英语是自己的强项。还在初中的时候,她就学完了李阳《疯狂英语》的全套教程。几乎每个周末她都是在滨江路的英语角度过的。她在全省的口语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就连李阳来学校和学生搞活动做交流时也是她做的现场主持。一场活动下来,江伟丽一口流利、标准的英语让李阳也竖起大拇指,连连称“江伟丽把我震住了”。

  不管结果先游九寨

  成都外国语学校2004级2班 王舸 文科

  “王舸今天一早就和他的5个同学去

九寨沟旅游去了。”走进王舸家门,记者急忙问王舸在哪里,他的父母亲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王舸的父亲是成都一家杂志社的编辑,母亲是川大外语学院教俄语的老师。

  记者随后接通了王舸的手机,他说他和同学刚到九寨沟,正在办理住宿手续。记者提及有人认为他有可能是今年高考

状元,“别这么叫,高考就那么回事,考完后出来玩了!”电话中的王舸语气轻松自信。

  遗憾没坚持体操和拉丁舞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钱珺薇 文科

  披肩直发的钱珺薇是班长,她一直都比较喜欢数学,“从小学到高中,遇到的数学老师都特别优秀,所以特别喜欢数学老师上课。”钱珺薇成都外国语学校学子,平时喜欢读余秋雨的散文,小学时还学过体操和拉丁舞,可惜还是没有坚持。

  当初分文理科时,钱珺薇毅然选择了文科。三年来,学习一直都没有放松过,成绩也一直在上升。钱珺薇谈起学习心得,她说:“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还有就是不断汲取其他同学的优点。”

  我正处于青春发育期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叶啸林 文科

  叶啸林摸着自己额头上的青春痘嘿嘿直乐,“你看,我正处于青春发育期!”

  像领奥斯卡金像奖一样,叶啸林称如果取得了好成绩,一定要感谢,感谢老师,感谢学校……他最感谢的是他的母亲。他说,母亲为了供他读书,每天到外面上课,“很晚的时候,她才拖着疲惫的脚步回来,然后立即给我做饭……到了我都上床睡觉了,她还在忙家务。经常,我看见她累得直捶自己的后背,这个时候,作为儿子,我心里都有难受的感觉,就觉得不好好读书,对不起母亲。”

  叶啸林报考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他希望自己在政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有一番作为”。

  我叫王子但不是白马王子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王子 文科

  “我姓王,出生在子夜,所以就叫王子,可我不是白马王子……”报考北京大学的王子,在谈话时有一个习惯性的动作:侧着头,一只眼睛睁着,一只眼睛闭着,倚在椅子的扶手上,将右手食指搭在闭着的眼睛上——这是个思考的动作,这个爱说“从辨证的角度来看”的18岁小伙子,很认真地把自己定义为一个思考者。

  如果不出意外,9月,王子将踏进北大校园。王子高中二年级曾到北京大学未名湖畔散过步,当时就立下志愿:北大,我会再来。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王子有很多设想:比如,去向那些名著海内外的学者登门求教,比如,如果有缘的话,找一个可心的女朋友……

  本组稿件由早报记者 何筝 代婉莹 胡泽文 罗巨浪 彭驰 谢璐 采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