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北京文理状元皆男生 二人见面热聊足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0:55  新京报


  高考文理科第一名费凡(左)和汪涵(右)在新浪嘉宾聊天室内击掌庆贺。本报记者 王申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荟 王佳琳)昨天凌晨,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通过手机短信陆续收到了自己的分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费凡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汪涵分别
以640分和699分高居文理科第一名。

  一个报北大一个进清华

  位居文科第一名的费凡报考的是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我知道我进北大没问题”,费凡充满自信。

  汪涵是作为北师大实验中学的保送生参加这次考试的,“如果说我最向往的专业,那还是清华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没想到高考理科第一名,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汪涵还认为不够完美,能调剂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才是他的最完美理想。

  一个很成熟一个显低调

  当费凡被告知自己可能会成为京城名人的时候,他想了想,说:“出名快,消失也快。”

  问有没有女同学对他有好感,费凡笑着脱口而出“这是个私人问题”。费凡说,自己高一时曾当过班长,但是“很失败”,原因是“不善管理”。

  汪涵则具有人们印象中对理科生的一贯印象———不善张扬、平和,还稍有些羞涩。面对记者的突然造访,汪涵最初显得稍有些拘束,甚至有意躲避闪光灯。

  可一旦采访正式开始,这位羞涩的男孩立即变得非常认真、郑重。

  一个爱足球一个好网球

  瘦瘦的汪涵能歌善舞,在学校的歌唱比赛和街舞比赛中都获得过名次。“最爱看足球,最喜欢西班牙和英格兰”,汪涵说,最近天天夜里爬起来看欧洲杯。

  自从高三开始,费凡就把晚上的入睡推迟到了11时,与汪涵一样,在班里,这属于中等水平。费凡的理想是做一名网球评论员,因为他最喜欢的两个人,一个是网球明星阿加西,一个是凤凰卫视的新闻评论员阮次山。“虽然我自己打网球的水平非常次”,费凡认为这并不影响自己的爱好和志向。

  昨晚7时,两个“第一名”在新浪网第一次见面,工作人员本来还怕两人彼此话太少,谁知道,两个小伙子一见面就热聊起了欧洲杯上德国和捷克的球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