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从小爱漂亮 温柔乖乖女--记海南文科状元张宇寒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6:20  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24日讯 (记者 刘艳) 因为一个分数,还不到18岁的张宇寒的生活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变化,性格内向的她突然成了名人,虽然还不太适应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性格温和的宇寒还是带着记者走进了她的小屋。

  记者眼前的张宇寒没有报纸上报道得那么高,她笑着说,那是报纸写错了,我没有177厘米,只有165厘米。当知道考试成绩时,张宇寒正在三亚旅游,得知结果后,她又继续
上QQ买衣服去了。张宇寒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很豁达,不太强求结果怎样,而更看中过程,在过程中看到自己一点一点地成长,是十分让人满足的事情。

  在得知自己是高考

状元后,第一个反应是什么?宇寒告诉记者,先是不相信,后来就是“惨了,这次更没有人要了”。这样的反应对外人来说有点怪,但对从小爱漂亮,觉得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张宇寒来说,这样的想法再自然不过了。

  张宇寒告诉记者,她其实有些内向,有些怕生,父母都说这是她的一个大缺点。她告诉记者,她从小就爱漂亮,平时很温柔,性格也很随和。因此在她看来,女人没有必要太强势,能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个安稳的生活就可以了。所以她知道自己得了状元后,第一反应就是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生活。她认为,做得太突出太醒目了压力反而会很大,曲高和寡是她最担心的。

  宇寒说,自己一直以来都不会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高考前她觉得一般的重点大学就可以了,像什么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北京大学这样的名校是不敢想的。不过,目标虽然不太高,但努力是一分都不会少的。她说,这样有好结果的时候才更能让人感到意外的惊喜。

  即使在高考中一举夺魁,张宇寒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与其他女孩一样爱打扮,爱吃零食,说到感动的事情时会想流眼泪。采访中,她告诉记者,一个人的品格比成绩更重要,父母和老师在她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比如妈妈,从小到大在她的身上花费了大量心血,细心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同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她,所以她觉得妈妈最伟大。而初中的老师,得知她的分数后,高兴得都快哭了。说到这些时,宇寒身上的那种女孩特有的纤细又出来了,眼眶开始泛红。

  采访结束时,宇寒说,她打算报考北大的经济学类专业,不过在这之前她28日要到深圳旅游,先玩了再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