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12岁少年高考分数580”段景博对其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6:25  燕赵都市报

  8岁小学毕业,半年读完初中,年仅12岁的黄骅市少年段景博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580分的好成绩(本报昨日一版曾报道)。昨日,记者采访中获悉,段景博是在叔叔辅导下自学学完小学和初中课程。而且在去年的高考中,正在读高二的段景博曾以全国年龄最小的考生身份首次参考,考了460分。

  据了解,段景博两岁半时就已认识近4000个汉字,能够流利背诵乘法口诀、化学元
素以及许多诗词。上小学时,段景博仅上了10来天一年级,就因为学校教育难以满足他的求知欲,被父母接回家中自学。1999年,段景博的叔叔段海滨因工伤回家休息,承担了他的主要辅导任务。同年9月,年仅8岁的段景博参加了小学毕业考试,以优秀的成绩考入黄骅镇初中。随后,段景博又因为适应不了学校按部就班的教学,初一只上了一个多月后被叔叔领回单独辅导。随后,仅仅用了半年时间,段景博学完了初中全部课程。

  2001年9月,段景博以优秀的成绩被黄骅中学录取。最初,学校给他单独一间小屋,并有教师专门辅导,但1个月后,段景博的成绩并不理想。从孩子全面成长的角度考虑,学校和家长让他回到教室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和生活。

  与比自己大五六岁的同学们一同学习,段景博起初不太适应。但他很快就主动与同学们交朋友,一起下棋和踢球。由于段景博年龄太小,老师同意他不用上早自习和晚自习,但他的成绩还是很优秀。

  段景博年龄虽小,却关心国家大事,每天的《新闻联播》决不漏掉。他喜欢挑战,考试从来不紧张。据说由于有些大意,段景博今年的作文结尾没有写完。对于580分的成绩,他自己很不满意,觉得自己还能发挥得更好,成绩应在630分左右。但他不想再读高中了,他想找到一个能适合自己的大学。(通讯员 黄宣 胡中俊 记者 刘树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